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帽子广播"服务08北京奥运 9种语言24小时播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20:4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张旭)一顶普通的太阳帽,装配上了微型收音机和立体声耳机后,便与众不同。5日,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奥运广播开播一周年庆典活动上,奥运广播总监徐军说,这种“帽子广播”将服务于北京奥运会。


  据徐军介绍,在用于遮阳防晒的太阳帽里装配微型收音机是广播工作者的一个创意,符合听众随时随地收听奥运广播的需求。徐军说:“"帽子广播"将在北京奥运会赛场和旅游宾馆发放,以方便中外宾客及时了解奥运赛况、天气预报等体育类和服务类资讯。”

  奥运广播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开办的,使用汉语、英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朝语和德语这9种语言全天24小时播出,同时在互联网实时在线播出。

  奥运广播开播一年来,其影响力已遍及海内外。根据“尼尔森媒介研究”公司的调查,从2007年1月到7月,奥运广播的收听率一路攀升,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4家对内广播中名列前茅;在网上实现了实时收听后,国外听众的反馈也日益增多。英国广播公司正在与奥运广播商谈合作事宜。

  徐军介绍,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持权转播商,奥运广播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派出两辆卫星直播车和编播人员到奥运赛场采访报道,并在奥运会主会场“鸟巢”设立直播评论台。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