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联副理事长做承诺 残奥会信息交流无障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20:3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赖臻)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除了硬件设施无障碍外,信息交流也将无障碍地与国际对接。5日,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马大军做出了上述承诺。

  马大军说,目前北京已经成立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手语志愿者队伍,而且在北京大学专门有手语社,为了更好地与聋哑朋友进行交流,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手语知识;商业、服务业以及很多窗口单位,都在大力开展手语培训工作;同时北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办了手语培训班,培训手语志愿者,积极推广和普及手语,越来越多的人们正在加入到手语志愿者这个行列中来。


  对于中国手语和国际手语的差别,马大军表示不用担心。他说,包括中国国内的地方与地方之间的手语也是有差别的,北京市残联会根据目前手语的发展形势去深入研究手语,使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多种手语知识。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