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胡锦涛:希望悉尼和北京加强奥运方面交流合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21:0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悉尼九月五日电(记者赖海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五日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伊玛时说,悉尼曾成功举办二000年奥运会,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悉尼和北京加强在举办奥运会方面的交流合作。
伊玛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胡锦涛表示,新南威尔士州物产丰富、经济发达、科技先进、文化多元。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国同新南威尔士州的友好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富有活力,科技、教育、人文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中国政府重视发展同新南威尔士州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和各界一道努力,充分挖掘潜力,推动双方经贸、科技、教育、环保、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伊玛热烈欢迎胡锦涛访问新南威尔士州。他表示,三十五年来,澳大利亚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几任领导人以远见卓识开拓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这一关系对新南威尔士州非常重要,带来了多元的文化和繁荣的经济。澳大利亚正继续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经贸、社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期待两国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澳大利亚前总理惠特拉姆、霍克、基廷参加会见。胡锦涛对他们为中澳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关心中澳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