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交通安保超16.25亿美元 加快北京建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5日23:3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5日电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4日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花费将远远超过此前的16.25亿美元的预算,但他未透露修正后的具体预算数额。

  该报记者就此致电北京奥组委求证,有工作人员称,经费预算不便向外界透露,会由新闻处统一向外发布,但记者未能联络到新闻处负责人。


  根据早前公布数字,2008年北京奥运预算举办经费为16.25亿美元。这位奥委会官员4日上午在成都“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部长论坛上说,这一数字将被大大超出,“16.25亿美元举办北京奥运会是远远不够”。

  屠铭德解释,奥运组委会参加了几届奥运会,根据其他国家的申办情况,结合中国的自身情况,当时便预估了“16.25亿美元”这个数。目前,北京奥运赛事组委会组织领导了20多项工作,多项筹备工作全面同时展开,已经办了13项。资金主要流向运动会本身的运作,运动员吃住、奥运村、交通等,奥运会本身的工作需要花的钱。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修正后的北京奥运会预算。

  屠铭德强调,奥运会的举办加快了北京的发展,北京的环保、城市基础设施、绿化、交通等等都需要大量的投资。尤其是交通,地铁花了很多钱,此项投资跟奥运会比赛组织工作有着紧密的关系。

  他还特别谈到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同时承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委会的组委会。城市交通、运行设施等也要把残奥委会的设施加上去。目前已有26个中外企业成为北京残奥委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

  其实,早在2003年9月,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就曾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经费预算将有所调整。他说,从申办期转到筹办期,经费预算将会有一些相应的调整。比如申办时,还没有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因此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在安全保卫方面会多作一些调整;而且2003上半年,中国又经历了突如其来的SARS疫情,在公共卫生方面也有经费调整。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