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欲出台措施 倒卖奥运门票可能被拘留罚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转让奥运会门票真的这样简单吗?当然不是!记者从北京奥组委网站获悉,关于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的转让奥组委票务中心有严格的规定。为了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采取先进的电子芯片防伪技术。

购买开闭幕式门票的观众需提交本人照片,在入场接受门票查验过程中,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持票人信息必须与验票系统内存储信息一致方可入场。

  如需转让门票,必须在2008年7月以后,只能转让1次,转让方为原始购票人。而且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凡未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程序办理而自行转让门票的,将导致持票人被拒绝入场,北京奥组委将不对此负责。显然,这一规定说得非常清楚,也就是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在2008年7月之前的任何形式的转让都是不符合规定的,即便是通过各种方式买到了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也有可能因为转让程序不符而被拒绝入场。

  针对网络上的高价倒票行为,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表示,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奥运票务市场的有序运作。目前,票务中心正在和北京奥组委及公安部门商定相关的应对措施。根据2006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伪造、变造、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或其他有价票证的,将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应该通过正当渠道购买奥运门票。从10月起,第二阶段北京奥运门票销售工作将启动,实行先到先得的售票办法。公众可通过北京奥运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中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

  本报记者 邓凯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