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感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07:48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闭幕式方案感动国际残奥委会主席

  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承诺,北京奥组委正在努力使残奥会筹办工作不断升温:每年制定清晰的流程图,列出一年要完成的任务,今年残奥筹办工作有120多项任务,正在按计划进行;每三个月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和监督残奥会各项工作;在领导力度、组织管理以及整个环节的监控上,北京奥组委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残联的合作越来越默契,越来越融洽。


  残奥会开闭幕式工作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张艺谋、张继刚多次到中残联交流意见。今年4月,国际残奥委会执委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期间,开闭幕式工作团队向国际残奥委会主要官员汇报了残奥会开闭幕式进展情况。汇报结束聆听意见时,两三分钟的沉默让所有工作人员心中忐忑不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首先打破了沉默:“我想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自己刚才已经流泪了。你们知道,西方人一般不容易被感动,但你们在离残奥会还有一年半的时候,已经准备得这样充分,让我非常感动。”被北京残奥会筹办理念和开闭幕式主要表现手段深深打动的克雷文主席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请求,将这个开闭幕式的版本收藏在国际残奥委会的博物馆中。

  残奥会的精彩源自你的参与

  随着筹办工作的升温,公众对于残奥会的知晓度不断提高,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奥会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参与残奥会,享受残奥会一定会成为大多数北京市民和许多中国人2008年残奥会期间共同的经历。

  残疾人体育的竞技水平和精彩程度并不亚于健全人。“雅典残奥会轮椅篮球和橄榄球门票销售十分火爆,甚至出现了倒票的"黄牛党",”张秋平介绍说:“还有轮椅击剑,由于运动员的轮椅固定在有效攻击范围内,每一次过招都非常精彩,竞技难度和观赏水平甚至高于健全人的击剑比赛。”一位主管乒乓球的竞赛主任也曾表示,残奥会乒乓球选手的竞技水平是一般省队健全运动员都战胜不了的。因此观看残奥会,不仅仅是在感受运动员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是在享受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和欣赏残疾人体育特有的美感。

  截至目前,在报名北京奥运会的近60万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中,有80%以上报名残奥会志愿者,针对残奥会的志愿者培训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协调小组聘请专家编写了大量图书、音像、图画教材;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开辟了志愿者培训专栏,刊载志愿者通用培训的相关资料;云南第七届全国残运会期间,由北京志愿者组成的服务团参与了志愿服务实践。北京奥组委还组织服务于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即将鸣锣开赛的盲人门球比赛志愿者也已经接受针对盲人的引领和提示等服务培训。

  无论直接参与还是间接参与,任何人都可以在关爱残疾人、支持残奥会上有所行动。无论是作为志愿者和窗口行业服务人员直接为残奥会提供服务;还是作为观众自发去现场或是在电视上看一场残奥会的比赛;或者自觉让出盲道和坡道,在与残疾人运动员相遇时,露出友善的微笑,都是在参与残奥会。

  每个人都可以尽自己的努力让残奥运动之火燃得更旺,让2008年来北京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铭记朝气蓬勃的青春北京向他们敞开的宽阔胸襟;铭记北京市民无处不在的关爱目光和悉心呵护;铭记看台上拉拉队员此起彼伏的欢呼助威和灿烂笑脸;铭记与世界各国朋友欢乐相聚、平等和睦、心心相印的回家感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昌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