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审定 志愿者报名超50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1:0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6日电 今天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在北京奥组委今天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女士,介绍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

    汤小泉女士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北京奥组委按奥运运行模式,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分阶段、按步骤实施,并定期向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汇报进展,在落实国际残奥委会总体工作计划的同时,进度基本与奥运会保持一致。

残奥会每日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相关测试赛也将全面进行演练。08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建设时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奥组委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处级干部担任。 汤小泉表示,北京严格履行了申办承诺,制定了分行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届时无障碍交通工具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约需3万人,已报名的超过了50万人,80%的人申报残奥会志愿者。目前不同层次的培训工作正在开展。而开闭幕式方案、票务工作方案已经奥组委审定,正在积极推进筹备工作。

    北京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预计将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残奥会比赛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6个竞赛场馆进行。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