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首次负担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国际旅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1: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9月6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汤小泉执行副主席介绍到,从1988年汉城开始,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同一城市举行成为惯例。2003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签署协议,规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由一个组委会同时筹办两个奥运会。我们承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北京奥组委将向所有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相同水平的服务,还将首次负担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将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按奥运运行模式,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奥组委分阶段、按步骤实施,并定期向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汇报进展。今年4月,国际残奥委会在京召开了第46次执委会,专门研究残奥会筹备,并视察场馆和残奥村;7月,国际残奥委会各部门负责人来京与奥组委进行对口业务交流;昨天,北京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开幕。

  奥组委在落实国际残奥委会总体工作计划的同时,进度基本与奥运会保持一致。每日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举办了12个大项16期共600余人次的残奥会技术官员培训班;今年9月和明年1月将举行盲人门球、轮椅篮球两个项目的国际邀请赛,通过模拟演练、专项测试和城市运行综合演练,全面测试残奥会特殊需求,积累经验,完善相关的服务规范。

  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建设时充分考虑残奥会的特殊需求。奥组委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处级干部担任。

  按照申办承诺,制定了分行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届时,无障碍的低底盘公交车、地铁、城铁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疾人将可以更方便地前往商场购物、去餐厅就餐、入住宾馆的无障碍房间、前往公园景区参观游玩。

  北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约需3万人,已报名的超过了50万人,80%的人申报残奥会志愿者。目前不同层次的培训工作正在开展。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票务工作方案已经奥组委审定,正在积极推进筹备工作。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