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推广无障碍设施建设 为残疾人提供良好出行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2:1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大力推广无障碍设施建设 为残疾人提供良好出行环境

蒋效愚回答提问 黎晗/摄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今天距离北京2008年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北京奥组委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外媒体介绍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和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道:“北京奥组委预计奥运期间会有多少残疾人游客和观众来到北京?如何保证残疾人游客可以畅行无阻的游览北京?”

  蒋效愚回答说:“残奥会可销售的门票总有150万张,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4000多人,还有4000多注册记者,以及其他的一些体育官员、技术官员等等。

预计观众中可能会有15%左右残疾人来观赛,这些人当中可能以北京当地的残疾人朋友为主。北京市除了在竞赛场馆解决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还要在北京整个城市当中推广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北京市政府在这个方面有一个计划,正在抓紧进行。我们希望2008年残奥会能够给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观众提供比较好的服务条件和环境。”

  张秋平补充说,“北京市每一个地铁口、公交站都实现无障碍肯定不现实,但是依照惯例每届残奥会都会编一本《无障碍交通指南》。目前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正在抓紧制定这部《无障碍交通指南》,相信在赛前一定会公布。这个指南会告诉每一个残疾观众可以从哪个地点坐什么车到什么地方转车可以到达什么场馆,可能比一般观众要花更长的路程时间,但是可以保证他一路可以乘坐无障碍的交通。”(姚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