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一周年发布会实录 残奥门票价格低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2: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美国之音记者提问

  美国之音记者:刚才汤小泉理事长谈到盲、聋、弱智少年儿童入学率达到近80%,我想问中国残疾人儿童整个的入学率到底多少?另外残疾人的就业率稳步上升,那么达到了什么水平呢?中国在残疾人事业方面面临的最大困难和挑战是什么呢?

  汤小泉:这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两个关键问题,就业是民生之本,教育是民生之基。残疾人要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就必须让他就学,获得知识、获得文化。目前我国残疾人的特殊教育体系比以前有了很大发展。

在1987年我国国家盲聋弱儿童的入学率6%,通过这20年的发展有了极大提升。

  我们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全国建特教学校1662所,在普通义务教育的学校又有特教班,一般肢体残疾人可以和健全人一样就学。目前来讲,我们的特殊教育,残疾儿童的义务教育阶段还面临很多困难,有23万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没有入学,这是我们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

  就业方面,因为市场经济的发展,残疾人就业的竞争力比较脆弱,它面临着压力挑战,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第一,今年5月1号实施了《残疾人就业条例》,明确规定企业事业单位都要按照1.5%安排残疾人就业。

  第二,通过政府的支持,鼓励残疾人个体就业。对于个体就业,残疾人政府帮助他们上保险,并推动就业规模和水平。

  第三,政府以购买公益岗位的形式,使残疾人可以在基层就业。这几年我们在基层社区和农村村委会都组织了残疾人协会,用购买公益岗位的形式安排残疾人进行工作,这样安排了大概30万残疾人。

  但我认为,残疾人的就业和入学仍然是残疾人事业面临的挑战,我们将在第二次抽样调查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保障残疾人都接受义务教育,保证他们能够更充分的就业,实行新的政策、新的举措,我们正在积极的向中央国务院提出这方面的请示,相信“十七大”以后这些方面的问题可以得到更好的解决。

  我深信随着和谐社会的建设进程,随着社会对扶残助残风尚的进一步浓烈,我相信残疾人的就业和入学问题可以更好的解决。

  

“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

华夏时报记者提问

  华夏时报记者:我们知道残奥会的门票下个月开始销售,我想了解一下门票的定价状况。另外如果销售后有盈余,盈余是用于残疾人福利事业还是其他方面?这个问题请汤理事长回答。第二个问题,资料上显示残奥会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家赞助商,不知道这些赞助工作是否已经完成?前不久召开了残奥品牌价值研讨会,请蒋主席介绍一下残奥会的品牌价值。

  汤小泉:第一个问题,门票问题奥组委非常重视,奥组委执委会上残奥会的门票方案基本上确定,现在报批IPC,这需要一个过程,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公布,我想待IPC批准以后才可以公布。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低于奥运会的价格。但是开闭幕式的价格相对来讲比以往要高一些,因为它会很精彩。

  北京奥组委初步计划是今年10月奥运门票第二阶段工作开始的时候把残奥会门票的一些情况对外公布。残奥会的门票销售是奥组委整个市场开发的一部分,北京奥组委就市场开发问题和中国残奥委会签订了协议,整个市场开发的价值都由奥组委全面控制。我想奥组委在推进奥运和残奥会的进程中,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是一贯的。

  蒋效愚:这里我要先补充一个情况,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计划包含着残奥会这部分门票销售收入。北京奥运会的销售收入和总收入加上奥组委的总支出,盈余的部分,我们在申奥的时候已经作出承诺,除了按规定,国际奥委会需要提走的以外和留给中国奥委会的一部分份额以外,剩下盈余北京奥组委要捐出来成立国际体育友谊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也包括残疾人的体育运动。

  北京残奥会现在已经确定了12家合作伙伴,10家赞助商,4家独家供应商。另外可口可乐、TOP等合作伙伴也将赞助北京残奥会。另外有一些非奥运赞助类别的企业,也表示了对北京残奥会赞助的意向。北京残奥会的市场开发计划预计今年年底以前结束。

  你提到今年4月25日北京奥组委和残奥委会共同举办的残奥品牌价值研讨会,我想随着残奥会的一步一步临近,随着残疾人奥运会理念的普及和推广,随着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的深入和进展,残奥会的品牌价值会越来越高,呈现一种不断提升的趋势,这也符合整个社会进步的趋势和方向。我们相信企业赞助残奥会是物有所值的,今后残奥会也将会成为一个热门品牌,它的价值将在社会上越来越高。我们希望今后残奥会的品牌价值能够逐步提升,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支持。

  陈文俊: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