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花开满世界 北京九中师生赴新宣传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4: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访问团在莱佛士初级学院合影

访问团在莱佛士初级学院合影

访问新加坡奥委会官员
访问新加坡奥委会官员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今年暑假,作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同心结”学校,北京九中师生利用暑假赴“同心结”奥委会所在的国家——新加坡宣传北京奥运,向世人展示中国青少年的良好风貌。

  8月19日,北京九中的师生代表们怀着兴奋的心情登上飞机,对“同心结”客人——新加坡进行友好访问。抵达后,大家来到结对学校莱佛士初级学院,这是一所具有180年历史的老校,在新加坡享有盛名。同学们通过自制幻灯片介绍了奥运筹备情况,包括“福娃”、“鸟巢”、“水立方”及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等情况,精彩的演讲使在场的新加坡友人对北京奥运产生了极大兴趣。马卫东副校长介绍了“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并代表学校与该校校长温斯顿先生共同签署了《奥运“同心结”友好学校结对协议》,向该校赠送了奥运纪念品及《北京奥运会中学生读本》等资料,并热情邀请友好校师生于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访问。第二天,师生们又来到新加坡奥委会体育理事会和羽球总会,与著名羽毛球女单选手李理等运动员进行了交流,约定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为其加油助威。

海峡时报对该活动的报道

海峡时报对该活动的报道

 

姊妹校孩子合影
姊妹校孩子合影


  交流活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新加坡《联合早报》、《海峡时报》及新传媒电台等媒体予以了报道。北京九中负责人表示,此次出访达到了预期目标,即与结对国家奥委会及运动员代表建立联系,与交流学校签订好好协议,宣传北京奥运。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参与奥运的意识,同学们表示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奥运的各项活动,做到“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贡献力量。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