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场馆巡礼:英东游泳馆与奥体中心(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4:5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射击和击剑)它位于北京奥林匹公园B区,总用地面积约12.2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为53万平方米,这次比赛仅用其中的5万6千平方米面积。其实它与IBC(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处于一个大馆,击剑馆将首先举办射击赛,接着是击剑,它可以容纳3000多名观众。这里仍在施工,现代五项测试赛仅是用其中一小部分。此外,这里还将举办残奥会轮椅硬地滚球和轮椅击剑比赛,以及明年击剑奥运测试赛。

  英东游泳馆(游泳)

  这是改建的游泳馆,它位于奥体中心场馆群内,占地面积为66公顷。
它采用世界先进的环保技术和建材,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树立环保典范,屋脊处设了两排用于通风和采光的电动开启天窗,并在室内设置遮阳帘布。这样减少了人工照明的消耗,可以将场馆内的热空气排出。

  奥体中心体育场(马术和跑步)

  它位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占地面积也是66公顷,改建后的坐席增加至4万。改造后的体育场的场地部分,还保留田径和足球两项功能,马术比赛结束后,可以立刻改回来。此外,场地不会使马蹄陷进去,沙土完全合适。在旋转坡道屋面增加最新技术的非晶硅太阳能光复发电板,这个发电板可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

  本报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