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总决赛即将打响 总决赛与奥运赛制相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4:5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将是一场与众不同的奥运会测试赛,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观众要在比赛中跟随运动员转战三个场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比赛,昨天该项赛事的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以及记者公开观看场馆,让所有人都感到了全新体验,这也是包括鸟巢体育场在内的奥林匹克中心区第一个运行的场馆。


  首先,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现代五项,这次世界杯总决赛水平很高,它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现代五项包括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说:“今年世界杯6站分站赛全部战罢,积分前36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本次比赛男、女第一名直接进入北京奥运会。中国队已经提前拿满了奥运会入场券,这次我们派出两男两女参赛。虽然我们还不在最佳状态,但会把总决赛当成练兵和适应场地的机会。”

  总决赛与奥运会赛制一样,设男、女个人赛,参赛人数男、女各36人,这次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波兰、英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很多人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其次,就是细节新鲜。比如这次马术比赛采用的马匹,与奥运会马术比赛不同,选手不从各自国家和地区带马匹过来,而是中国提供赛马。团队建设负责人宋连娣说:“根据8月的测试赛,我们进行了一些改进。比如我们这次提供了中、英、法三国语言的标识牌,同时提供更多的小语种志愿者,还提供28名马术专业志愿者,并优化了行动流程。”

  第三,在场馆之间奔波观赛将给观众带来全新体验。总决赛分别在两个地方举行,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射击和击剑,奥体中心场馆之中的英东游泳馆赛游泳,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马术和跑步比赛。这次比赛第一天男子赛,第二天女子赛。观看比赛时,观众买一张门票,包括了3个场馆5项比赛。也就是说,先去国家会议中心观看射击和击剑,然后坐组织者提供的摆渡车到奥体中心游泳馆看游泳,再到体育中心看马术和跑步。场面不仅热闹,观众也将乐在其中。

  本报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