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家称奥运开闭幕式盛景由科技来支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5:52 北青网—北京科技报

我来说两句

  “浪漫”也要科技来支持

  好的舞台创意能够吸引更多观众的眼球,给开幕式大大加分。而科技的应用是舞台的基础,新的舞台技术能够获得新的艺术效果。

一个好的舞台效果单靠人是无法达到了,必须要有科技来协助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在近届奥运会开幕式中,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水为舞台的总体设计及空中飞行系统的准确应用,为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而这二者,无一例外,都需要强大的科技作为支撑。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有个美妙的名称,叫《爱琴海的浪漫》。当然开幕式的主题,离不开爱琴海。

  在开场表演中,一艘白色的纸船从赛场自右侧向左侧在水中慢慢行驶.船上有一个小男孩,他手中挥动著一面希腊国旗,国旗上九道蓝白象征希腊语自由的9个音节,蓝色的水,蓝色的旗,“爱琴海”的风光尽收眼底。

  纸船是希腊孩子喜爱的玩具,代表他们对海的亲近,小船在宽阔的海域上游泳摇弋,象征着希腊虽然是一个小国,却诞生了伟大的思想。

  随后,一条条载着古希腊神像的游船在“爱琴海”上航行,400名“古代神话人物”于小船中亮相。

  历时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中,观众还可以看到水上烟火、水上木偶、水上舞蹈等,展现雅典如水一般柔情而浪漫的情怀。

  这个表现是有很深的寓意,场中的水池代表爱琴海,对于希腊人来说水代表一切,水是希腊人民交通和贸易的工具,食物和欢乐的来源,古希腊哲人认为水是世界的第一元素。而“爱琴海”是希腊文化的起源,是希腊文明的代表,是希腊人民的骄傲。

  让我们共同期待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精彩,希望在那一天所有的表演让所有的人都记住。

  专家简介

  朱东华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主要学术成就是把数据挖掘、信息萃取、自然语言分析技术等信息科学前沿技术成功地与技术预测和技术管理领域结合。2001年6月被聘请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国家科学基金会项目科学顾问, 并兼任佐治亚理工学院TPAC资深研究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