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蒋效愚宣布残奥会知识巡展启动仪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19:0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宣布残奥会知识巡展启动仪式启动

  官方网站9月6日讯 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2008残奥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暨残奥会知识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等出席活动。

   由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残奥会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和北京市残联共同主办,中国残疾人杂志社承办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2008残奥会知识竞赛”于今年5月20日启动,9月6日结束。

  竞赛组织严密,竞赛参与人群广泛,题目设计注重趣味性、互动性,贴近生活,易于大众参与。竞赛试题设计残奥会基础知识、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残疾人体育运动基础知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社会基本礼仪等。共有全国28个省市的群众参与活动,活动共收到答卷30余万份,答案正确率超过95%。本次活动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纪念奖100名,组织奖5名。

  本次竞赛一等奖得主北京市八十中学体育运动学校教师梅桂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这个竞赛学习了大量的残奥会知识,深切的感受到健全人和残疾人同属一个世界,拥有同样的梦想。作为教师他将把从残疾人身上感受到的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自己学生身上延续。

  北京2008残奥会知识首都高校巡展活动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残奥会部,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巡展主要内容包括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情况等。巡展首站在北京师范大学结束后,还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所首都高校举行,历时四个月。(李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