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火炬计划路线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2: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刘德华演唱《Everyoen is No·1》

  现在播放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宣传片

  白岩松:遵循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原则,把北京2008年残奥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的期待,更是全世界共同的心愿。

  接下来让我们隆重请出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为我们主持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颁发仪式暨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仪式。

  许戈辉:有请王市长。

  王岐山: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先生,各位来宾、朋友们,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颁发仪式和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仪式现在开始!

  请全体起立,奏残奥会委员会会歌。

  (奏残奥会会歌)

  王岐山:请坐下。

  出席今天仪式的领导和贵宾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同志;

  国际残奥会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先生。

  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驻京部队、北京市、北京奥组委、中残联领导,参加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各国驻华使节,以及首都残疾人和各界群众代表共约5千人。

  下面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同志致辞。

  邓朴方: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尊敬的国际残奥委会克雷文主席,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志们:

  9月6日是历史性的日子,我们共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我谨代表中国8296万残疾人、代表中国残奥委会,对各位领导、各界群众以及出席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的代表、各国各地区残奥委会领导人、各国驻华使节及其他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是北京的承诺,是中国的承诺,是包括8千多万残疾人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期盼。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一年后的今天,来自各国各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将通过体育运动,诠释生命的精彩,激励并感动世界。

  残奥运动是超越。残疾人用自强不息的精神超越身体的障碍,创造着生命的辉煌。残奥运动是融合。残疾人和健全人一同破除心中的藩篱,在不同肤色和种族构成的人类社会中人与自然和睦相处。残奥运动是共享,共享挑战的艰巨和赢得挑战的荣誉,共享厚德载物的宽广与和谐,共享文明进步的希望和曙光。未来一年中,中国广大残疾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全国人民一起,积极支持筹备北京残奥会;中国残联将以充分的责任感,与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为办好北京残奥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期待着在北京残奥会上,与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一道,践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诠释“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展现“平等参与”的英姿,实践“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里,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也隆重发布。残奥会的火炬,将点燃我们的激情,在世界和中国传递人类美好的梦想。

  朋友们,同志们,我们期待着一年之后的北京残奥会。祝福全世界的残奥健儿共同享受生命的尊严和权利,享有欢乐与友谊,创造光荣与辉煌。谢谢大家。

  王岐山:下面请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先生致辞。

  克雷文: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生,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尊敬的中国残奥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先生,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各位来宾:

  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将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那就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毫无疑问,这将是残奥会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盛会,我已经感受到了它的魅力。

  我很荣幸来到这里,代表世界各地的残奥会运动员和的热心观众见证这一隆重时刻的开始。

  此时,本届残奥会燃起的激情与日俱增。我也非常荣幸地正式邀请所有国家和地区残奥会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

  据此,我充满喜悦之情的把北京2008年残奥会第一批官方请柬交到一些国家和地区残奥会代表的手中。其余请柬将送达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由此可见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

  对于这些国家和地区残奥会,我想说残奥会是我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是我们和你们国家的盛事,我热切希望你们在残奥会中发挥出最高水平,因为你们终将成为佼佼者。

  通过残奥会,中国政府和人民热情支持着世界人民参与残奥事业,从而促进残奥会格言在世界推广和实现。对此我表示由衷的赞扬。

  当然,我们相信残奥会运动员们必将有精彩表现。每一天,他们都给大家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