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疾运动员心向残奥会 满怀深情道出自己心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1:5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成都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2008年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夜,记者拨通了电话,与多位残疾运动员和相关人员聊起明年9月将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他们满怀深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何军权(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雅典残奥会4枚游泳金牌获得者):前几天我才从高原昆明来到北京顺义,住进了中国残疾人运动训练基地,在这里进行训练。北京残奥会越来越近,心情非常不平静,希望明年能在自已在家门口创造佳绩。现在,每天水中训练量在8000米以上,前一些时间,因为量过大了一点,左膝关节拉伤,我会争取早日康复,明年残奥会争取多破几项世界纪录。

    王晓福(五项残疾人游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昆明残运会上获9金的“金牌王”):在明年的残奥会上我想全线冲金,以显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倒计时一周年,在房间里看电视转播纪念活动,越看心里越激动,希望在北京,我的梦想能成真。

    田时伟(残疾人羽毛球选手、昆明残运会冠军):残奥会上不设羽毛球项目,对一个热爱羽毛球运动的选手来说有点遗憾,北京残奥会我仍要积极参与,我正在争取当火炬手,本月19日要面试,我会以最佳的状态去应试。举着火炬参加接力,这就是我的梦。

    李丽岷(昆明的一名手语教师、昆明残运会开幕式手语主持人)我在今年全国残运会开幕式上做手语主持人的感觉,至今想起来还是很激动、兴奋。明年残奥会,我作为一名手语教师,非常希望能参加,去当一名志愿者,为世界的残疾人朋友服务。这一学期我要教四个年级的舞蹈课,还要做艺术团的舞蹈老师,非常忙,但是心里很愉快,我希望我教的孩子们能去北京残奥会上跳舞,我鼓励着他们。这些孩子太可爱了,经常问我会不会挑选他们去北京,说起北京残奥会,他们就非常投入、认真。我希望通过记者告诉组委会的老师,在高原有一群聋哑孩子盼着北京残奥会的到来。(完)2007/09/06 21: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