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已经做好残奥会准备 可售门票约为150万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2:23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一个月过后,北京2008年第13届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也于昨日到来。在还剩365天的时候,残奥会的筹办准备究竟如何呢?昨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 刘德华献歌祝福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克雷文主席亲切致辞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中残联主席邓朴方致辞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孔祥东与盲人同演奏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刘淇克雷文颁发邀请函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火炬接力传递路线发布

  □比赛:中国将参加所有20项比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汤小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预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第13届残奥会。

  对于中国残奥会代表团的情况汤小泉表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备战情况,首先要了解我们的目标。我们有三点目标,第一个是目标08年参加20个项目的所有比赛,在上届残奥会的时候,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只参加了11项比赛,这次参加20个项,这体现了我们参与的广泛性和开展残奥项目的广泛性。第二,我们立足达到运动员代表团的规模、运动成绩与东道国的地位相适应。第三是展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

  □服务:北京奥组委买单国际旅费

  由于残奥会的特殊性,比赛时相关的服务政策和场馆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也备受关注。对此汤小泉表示:“北京奥组委将向所有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相同水平的服务,还将首次负担残奥会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将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对于场馆的建设,汤小泉介绍说:“北京残奥会使用20个竞赛场馆,其中,北京18个、青岛和香港各1个,11个为新建场馆、4个为改建场馆、5个为临建场馆;原则上,残奥会将延续使用奥运会的竞赛场馆和设施;非竞赛场馆设施包括残奥村、残奥大家庭饭店、国际广播中心和主新闻中心等。到目前为止,所有场馆工程建设都很顺利。用于残奥会比赛、训练的场馆建设以国际残奥委会制定的《残奥会场馆技术手册》为指导,并聘请了国际残奥委会推荐的无障碍专家对各场馆的无障碍设计进行了审查、评估。按照申办承诺,北京制定了分行业无障碍设施改造计划,得到了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届时,无障碍的低底盘公交车、地铁、城铁将把残疾人观众送达奥运场馆,残疾人将可以更方便地前往商场购物、去餐厅就餐、入住宾馆的无障碍房间、前往公园景区参观游玩。

  □门票:可售门票总量约为150万张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北京残奥会场馆可售票总量低限约为150万张。目前,门票销售方案基本确定,已报国际残奥委会,待其批准后将对外公布。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会低于奥运会门票的价格。但是开闭幕式门票价格相对往届残奥会较高。北京奥组委初步计划今年10月对外公布残奥会门票的相关信息。

  此外,北京残奥会预计需要3万名志愿者。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启动,2007年1月,京外城市志愿者招募启动,3月28日,北京奥组委又启动了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招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7月末,报名人数超过50万,其中80%以上兼报残奥会志愿者,也就是说,目前至少有40万人申请成为残奥会志愿者。(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