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票价低于奥运 开闭幕式方案通审定受好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6:24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北京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低于北京奥运会门票价格。”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了北京残奥会门票销售相关情况,“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价格低于奥运会,但是比往届残奥会高一些,因为它会很精彩。

  门票 200名运动员得到入场券

  汤小泉介绍说,北京残奥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比赛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16个竞赛场馆进行。“目前,中国残奥代表团已经拿到2008年残奥会‘入场券’的运动员近200人。今后一年争取再多一些运动员拿到入场券。”

  可销售门票总量150万张

  对于备受关注的北京残奥会门票销售问题,汤小泉表示,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就残奥会的门票方案基本上确定,现在报批IPC(国际残奥委),待IPC批准以后再向社会公布。“北京奥组委初步计划是今年10月奥运门票第二阶段工作展开的时候把残奥会门票的一些情况对外公布。”汤小泉透露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发布会上还透露,北京残奥会可销售的门票总量是150万张。

  门票价格将低于奥运会

  “北京残奥会采取低门票价格方案,价格低于奥运会的门票价格。残奥会开闭幕式的价格相对来讲低于奥运会,但是比以往要高一些,因为它会很精彩。”汤小泉说。

  蒋效愚补充说,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计划包含着残奥会门票销售收入,“我们在申奥时已经作出承诺,除了按规定,国际奥委会需要提走的以外和留给中国奥委会的一部分份额以外,剩下盈余北京奥组委要捐出来成立‘国际体育友谊基金’,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奥林匹克体育运动,也包括残疾人的体育运动。”

  开闭幕式 方案通过审定受到好评

  汤小泉介绍说,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方案已经由北京奥组委审定,正在积极推进筹备工作。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采访时还表示,开幕式创意已经得到了国际残奥委会的高度肯定。目前,北京奥组委4月份汇报的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方案已经被国际残奥委会博物馆收藏。根据双方协定,这份材料将在北京残奥会结束后在国际残奥委会博物馆正式展出。

  另外,北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约需3万人,已报名的超过了50万人,80%的人申报残奥会志愿者。目前不同层次的培训工作正在开展。

  观众 预计15%观众为残疾人

  蒋效愚介绍说,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4000多人,还有4000多注册记者以及其他的一些体育官员、技术官员等等。观众中可能会有15%左右残疾人来观赛。

  蒋效愚说:“预计残疾人观众可能以北京当地的残疾人朋友为主。北京市除了在竞赛场馆解决无障碍设施的建设问题,还要在北京整个城市当中推广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希望残奥会能够给全世界的残疾人运动员、观众提供较好的服务和环境。”

  赛事 多数残奥场馆年底竣工

  汤小泉说,北京残奥会全部使用奥运会竞赛场馆,年底前大部分竣工。奥组委在残奥会各比赛项目场馆团队专设残奥经理,由中国残联选派21名处级干部担任。

  另据介绍,北京残奥会每日竞赛日程已由国际残奥委会确定。今年9月和明年1月将举行盲人门球、轮椅篮球两个项目的国际邀请赛,通过模拟演练、专项测试和城市运行综合演练,全面测试残奥会特殊需求,积累经验,完善相关的服务规范。

  首次负担各国运动员旅费

  汤小泉介绍说,“我们承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北京奥组委将向所有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相同水平的服务,还将首次负担各国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将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市场开发 开发计划年底前将结束

  另外,蒋效愚表示,北京残奥会现在已经确定了12家合作伙伴,10家赞助商,4家独家供应商。另外可口可乐、TOP等合作伙伴也将赞助北京残奥会。另外有一些非奥运赞助类别的企业,也表示了对北京残奥会赞助的意向。北京残奥会的市场开发计划预计今年年底以前结束。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