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刘翔决赛门票炒到两万 网上买可能无法入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7:09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的门票确认函开始发送,很多人已经成功的通过网络订购了门票。但令人吃惊的是,确认函发出才几天时间,各大购物网站上有关的奥运会门票却火热销售了起来。有甚者更是将一张原价仅为800元的110米栏决赛门票,以标价2万元的“一口价”在网上公开叫卖。
对此,记者联系了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票务中心正在和有关部门商定相关应对措施,这种以盈利为目的的转让是非法的,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网上卖家的信息。

  离谱

  刘翔决赛门票炒到两万元

  自从“翔飞人”成名以来,就常常有人想借用他的名头来赚钱。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飞人能否在自家门口再创辉煌,110米栏的比赛无疑是每个中国人的期待。目前,网上奥运门票的炒卖中,就有人以刘翔为“卖点”,110米栏比赛的门票也翻番得最为厉害。据悉,一张110米栏预赛的门票价格都已经炒到了数千元,一张110米栏决赛门票更是被标出了2万元的“一口价”,而实际上该门票的标价是800元,价格竟翻了25倍之多,发帖人还标注:不能还价,希望欲购从速。记者随后在相关网购网站上进行了搜索,输入“奥运门票”后,界面上出现的全部都是转卖奥运会门票的信息,其中开幕式门票和刘翔的110米栏决赛门票都被标出了极高的价钱。一张原价是5000元的开幕式门票也被标价为一口价5万元,价格飙升了10倍。其余还有网球、男足、乒乓球等各个项目的决赛门票,也被标出了超出正常门票销售的价格。

  当心

  网上购买有可能无法入场

  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票务中心正在和有关部门商定相关应对措施,消费者对待网上转让现象应谨慎,网上炒卖门票是违法的。工作人员称:“购票人转让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如果没有按照北京奥组委规定程序办理而自行转让门票的,持票人可能会被拒绝入场。而目前门票的转让程序还没有正式公布,因此如果消费者自行通过网上购买,很可能届时会无法入场。”另外,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还提醒大家,目前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刚刚才发出确认函不久,确认后的申购者目前还只是拥有门票而根本不可能得到门票,消费者不要盲目轻信网上信息。

  本组稿件 见习记者 罗晶

  新闻链接

  网上倒卖门票

  可能吃“官司”

  本报讯(见习记者罗晶)针对网络上的高价倒票行为。有的网民表示,自己已经电话联系过奥组委,“我得到的信息是开幕式的门票,只能转手一次,但是对于其他门票的转让,奥组委这边不会有所限制”。

  记者了解到,票务中心正在和有关部门商定相关应对措施,现在还没有措施出台,但奥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伪造、变造、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或其他有价票证的,将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的规定来约束倒票行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