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圣火三路同时传递 20个城市代表20个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7:53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昨晚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将在境外、境内两部分、三条路线同时传递。点火仪式将在天坛举行。

  20个城市代表20个项目

  据透露,残奥会圣火传递城市和展示地点共计20个,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首开残奥会历史上主办和协办城市间传递火炬的先河。境外传递顺序为: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北京。

  境内传递路线将分为“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北京。“中华文明线”的传递顺序为:北京-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北京。2008年9月5日,三路残奥火炬最终在北京汇合,并举行传递活动。9月6日晚火炬将到达开幕式现场并点燃残奥会主火炬塔。

  4000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重头戏,在昨晚的庆典仪式上,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尔·克雷文向各国家(地区)残奥委会颁发北京残奥会邀请函。据介绍,第十三届残奥会20个大项、472个小项的比赛将于2008年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