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今日抵台 禁谈奥运圣火床铺加大长度仍不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8:5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7日电几经波折,大陆篮球明星姚明将于7日造访台湾,与台篮坛进行三天交流。但人未抵台,扁当局已发出封口令,禁止姚明在台期间,发表关于奥运圣火路线问题的任何看法。

  据香港中通社以及大公报的报道,由于姚明是北京奥运大陆形象大使及代言人,目前两岸正就奥运圣火来台进行协商,台“体委会”副主委李高祥日前明确表示,“姚明在台期间,禁止、也不应该对奥运圣火路线问题,发表任何看法”。

  “体委会”说明,姚明是以两岸篮球交流活动申请名义到台湾,并非到台从事相关奥运推广活动,希望姚明在访问期间一切以篮球活动为主。
李高祥并称,不能阻止媒体对姚明有关奥运圣火的发言,“但希望姚明应遵守此行是到台进行篮球交流规定,对于圣火问题不要发言,否则不利两岸协商。”

  据悉,姚明9日上午在台大体育馆与SBL明星队进行友谊赛,当天现场有1200个名额,提供给一般球迷入场。原本计划邀请姚明来台的活动包括慈善募款,但在两岸体育人士交流办法并无相关规定,最后只能取消。

  报道中还透露,身高二米二十六公分的姚明将抵台湾交流,为了迎接“高人一等”的贵客,他下榻的五星级饭店把床铺加长加大因应,但kingsize床的长度仅为二米二十公分,但宽度有二米四十公分,看来姚明得横着睡。

  而为了能让姚明有放松舒适的感觉,饭店特别为姚明准备的房间布置十分典雅,住一晚就要七万七千元新台币,知道姚明的太太喜欢绒毛布偶,饭店也很贴心,客厅内就摆了两只小熊布偶,走道主卧室还有只价值新台币18万元的熊娃娃,这些都是饭店准备送给姚明的见面礼。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