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构全新庞大北京奥运城 泰晤士报叹服巨大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9:42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周末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晚,庆祝倒计时一周年,小巨人挥舞着奥林匹克会旗,他的后面是另一个巨人,毛泽东的画像
8月8日晚,庆祝倒计时一周年,小巨人挥舞着奥林匹克会旗,他的后面是另一个巨人,毛泽东的画像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 刘德华献歌祝福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克雷文主席亲切致辞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中残联主席邓朴方致辞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孔祥东与盲人同演奏
视频: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奥组委主席刘淇致辞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刘淇克雷文颁发邀请函
视频: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火炬接力传递路线发布

  □本报记者苏永通 实习生周玲、林怡静、宋潇、邓江波、廉卫东发自北京

  写在前面:还有11个月,奥运会就开幕了,本报每月推出奥运特别报道,这是第二期。

我们在第一期介绍了“中国式奥运”的全景,这一期,我们向您介绍奥运前夕的北京,北京在与奥林匹克拥抱的过程中得到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我们关注城市的深处,我们也关注人们内心的深处。

  2008年8月8日,印有五只福娃的飞机将在北京降落。

  如果天空足够清澈,在降落前,乘客会看到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红色的屋顶和金色的内饰,设计师称这是“人民的宫殿”———那是一座新的航站楼。“新北京”正从口号变为现实。

  这种改变从“国门”就开始体现。新航站楼的英国设计师福斯特惯用中性颜色,而中国人说服他换成红色和黄色———这是紫禁城的主色调,现在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条中国龙。

  从机场出发的高速公路直射进市区,沿着机场高速到四元桥,便踏上约11公里长的专为奥运设计的“迎宾大道”———北起四元桥,沿东四环路经四惠桥至国贸桥,全长约11公里。

  从国贸桥往西,便是中国第一街长安街,可直抵天安门。五环,四环,三环,二环,天安门,从天安门向北9公里是“鸟巢”,2008年8月8日晚8时的开幕式始终是一个谜,谜面是张艺谋,这里将“今夜无人入眠”。

  2007年8月8日,北京举行了一周年倒计时的仪式,天安门城楼的背后发出金色光柱,近百位明星一起反复唱着“WeAreReady”。这一天是一个标志,北京成为奥运城,一切重大工程被要求按这个吉祥时刻安排工期。

  北京城和北京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造,经受前所未有的影响,这些改造和影响落在城市的深处,浸在人们内心的深处。

  尽管一切努力并非都冲着奥运,但有官员也承认,奥运是强大的催化剂。北京的城市建设有望在2008年达到现代化水平,这比原定的2010年提前两年实现目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