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纪坛庆残奥倒计时一周年 发布08火炬传递路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0:1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马越舟) 今晚的中华世纪坛彩旗飘扬,华灯璀璨,一派欢腾。北京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庆祝活动上致辞并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共同发布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北京向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正式颁发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贾庆林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历来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经过58年的努力,中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广泛参与社会生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中国残疾人体育健儿在体育赛场上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中国残疾人同国际残疾人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

  贾庆林表示,残奥会是全世界残疾人的体育盛会,是展示各国残疾人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的重要舞台。我们要通过举办北京2008年残奥会,进一步展现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要大力弘扬人道主义,实施“人文奥运”理念,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我们要加强同世界各国残疾人朋友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际残疾人体育事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以“超越、融合、共享”为主题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向世界带去我们的问候和邀请,传递我们共同的希望与梦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致辞中表示,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全面展开,扎实推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也发表致辞。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庆祝活动。

  晚8时20分许,现场高奏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歌声中,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北京残奥会会旗依次入场,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或会旗在主舞台上迎风飘扬。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等4个国家的残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的代表,依次接过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邀请函。

  随后,贾庆林和国际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克雷文一同触动发布装置,发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点燃。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共传递10天,境内、境外两部分同时传递。

  境外传递计划路线为“残奥城市”线,从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出发,途经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境内传递计划路线分为“时代风采”和“中华文明”两条路线。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中华文明线途经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三路残奥会火炬最终在北京汇合并传递,于2008年9月6日晚点燃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主火炬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