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连冠昭示奥运夺金 中国体操男团对手只有自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09:4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翻开体操世锦赛的历届冠军榜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从前苏联手中夺走男团霸主地位以后,就开始陷入了一个世锦赛连续称雄,而之间的奥运会冠军却失手的怪圈。

  1994年的德国多特蒙德世锦赛是一届只有团体比赛的世锦赛,中国男队打破了苏联队近10年垄断夺得团体冠军,随后的1995年日本鲭江世锦赛,1997年的瑞士洛桑和1999年的中国天津世锦赛,中国队也实现了团体的四连冠,不过在这之间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由名将涅莫夫领军的俄罗斯队重现雄风,夺走男子团体金牌。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世锦赛四连冠的中国队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第一次夺得奥运会的男子团体冠军。

  2001年的荷兰根特世锦赛上,中国队只派出二线队伍参加体操世锦赛,结果没拿到团体冠军,白俄罗斯队首夺世界团体冠军。从2003年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开始,中国队又连续在2006年的丹麦奥胡斯、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夺得团体冠军。与上次连续夺冠相同的是,这一次中国队再度与三届世锦赛之间的奥运会团体冠军失之交臂,日本队登上了雅典之巅。按照上一次的规律,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又该中国人笑到最后了,从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来看,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对手只有自己,只要减少失误、稳定发挥,08年奥运会的男团金牌应该是属于中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