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VISA动感光影大赛启动 参赛作品需捕捉奥运真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0:48

我来说两句

  2007年9月6日 北京–Visa宣布将在亚太地区首次启动面向Visa持卡人的主题为“Visa动感光影大赛”活动。比赛将评出优胜者四名,每位优胜者将获得由Visa提供的北京2008奥运会的“双人套票”一份。

参赛作品应以捕捉奥运会的座右铭-“更快、更高、更强”的真髓,或展现作为奥运会主办国的“中国”为主题。

  在本次比赛中,Visa持卡人每人可递交最多三张参赛摄影作品。作品应最能体现摄影者对“更快”、“更高”、“更强”及对“中国”的理解。为了更好地展示本地区摄影界后起之秀的才华,Visa特别创建了一个网上艺廊www.visasupporters.com/movingimages 用来展示四个类别的入选作品。参观者也可投票选出每个类别的最受欢迎的作品,票数最高的作品将赢得额外的奖金。

  在北京举行的特别揭幕仪式上,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张楷淳说,本次比赛为Visa持卡人提供了一个发挥其创意的机会,令他们真正体会所谓的“一图胜千言”的创作喜悦。

  张楷淳表示:“图片的力量可以超越语言的障碍。仅亚太区就有约2000种语言,通过本次比赛,亚太区的持卡人将能以统一的媒介展开精神交流,同时获得感动。”

  “Visa动感光影大赛”以全新的视角展现了全世界瞩目的中国翘首以待迎接2008奥运会的理念。亚太区的Visa持卡人通过他们的相机和镜头展示他们对奥运会精神的领悟,或对中国的阐释。他们所展示的照片可能正是带领他们走进奥运的契机。

  为了帮助业余摄影爱好者们更好地捕捉灵感,Visa特别邀请了多位曾多次获奖的专业摄影师,如澳大利亚的Tony Yeates、中国的王文澜、王文扬兄弟,以及新加坡的Ernest Goh,分享他们对更快、更高、更强的理解,并传授如何拍摄出完美照片的技巧。关于Visa嘉宾摄影师的见解和作品,请访问网络艺廊www.visasupporters.com/movingimages 。

  来自中国的Visa特邀嘉宾评委王文澜先生这样形容摄影艺术带给他的感动:“摄影决不仅仅是关于照相机,或技巧。它是人内心世界的反映。一个好的摄影师,他的眼睛长在心里,而心灵永远是对世界开放的,并且随时准备着捕捉令人感动的瞬间。没有了心中的‘眼睛’,摄影师则变成一个拿着器材的机器。”

  每个类别的优胜者将由评审组评定。评委包括四位专业摄影师以及Visa的高级管理人员。优胜者将获得北京2008年奥运会双人套票一份,以及5000美元的奖金。四个类别的获奖者还可提交最多八张以记录他们在北京2008奥运会期间的经历为内容的作品,获奖作品可获得额外奖金3000美元。此外,通过网民投票,还将选出网络艺廊最受欢迎作品四件,获奖者将获得500美元的奖金。

  奥运会期间Visa还将在北京组织展览,展示入选作品。

  张楷淳说:“奥运会是全球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之一,其魅力不仅在于金牌得主达到终点的瞬间,更在于其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万千形象。多年来,奥运会上诞生了众多深具感染力的形象,我们希望通过本次Visa首次推出的动感光影大赛,能够在亚太地区范围掀起迎接中国奥运会的高潮。”

  Visa动感光影大赛简介

  Visa动感光影大赛对所有居住在亚太区的、Visa持卡人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开放。比赛分为四个类别:“更快”、“更高”、“更强”和“中国”。

  作品提交分为四个阶段:

  o 更快: 2007年10月1日-22日

  o 更高: 2007年10月22日-11月12日

  o 更强: 2007年11月12日-12月3日

  o 无与伦比的中国: 2007年12月3日-31日

  每个提交作品必须配有图片说明,来解释作品的含义。同时,每个类别的入选作品将被放在网络艺廊展示。参观者可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作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