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广州赛区再现李小龙式双节棍 选手谈止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1: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继30名提名火炬手“花落”成都、沈阳、武汉三大赛区之后,央视将重磅推出广州赛区特别节目,为观众呈现华南区30名候选选手的角逐情况,谁将最终成为广州赛区的10个提名火炬手?结果将在本周六日播出的央视“你就是火炬手”特别节目中广州赛区揭晓。

  当“精武门”巧遇“双节棍”

  在广州赛区特别节目的彩排现场,选手们纷繁复杂的表演道具最为抢眼。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广州赛区的道具准备是最艰难的,为了能够更好更完美的展现选手们的奥运礼物,道具组的同事们几乎跑遍了整个北京,而最令他们担心的还是“技艺高超”的选手们。

  每当有人问起杨彬为啥偏偏喜欢练容易“自伤”的双截棍时,杨彬都会解释一大段话,关键词有两个,一是“精武门”,二是“李小龙”。因为电影《精武门》喜欢上李小龙,又因为李小龙恋上了双截棍。据杨彬回忆,最初练习双截棍时打到自己是很经常的事情,但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杨彬是个牛脾气,喜欢上一样东西就会喜欢到底,很少“变心”。他戏称,他这样的“牛脾气”在女孩子当中是很受欢迎的。

  “双截棍带给我的是一种快乐,我得到的除了快乐之外,还有一种平和的心态。”杨彬觉得自己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一种境界提升,“止戈”才是最终的目的。对于杨彬的表现和成绩,李小龙的姐姐和妹妹都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杨彬身上看到了李小龙的影子,希望他继续努力。

  谈到双截棍,杨彬总是滔滔不绝,他很享受这种感觉。每次的现场彩排对于杨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他会不断的增加难度,增加动作。随着对自己要求的不断提高,也使得危险性在不断增大。不过,杨彬表示自己很有信心,也希望大家对他有信心。

  关键中的“关键”:安全

  因为广州赛区的选手们大都属于“技艺型”,彩排次数也有了相应的增加。舞狮、耍双截棍、拳术切磋等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这给现场工作人员很大压力。选手的安全是央视所要保障的关键中的关键,每一次的彩排都会让工作人员提心吊胆,但节目组表示现场配备有完善地救护措施。

  杨彬以及其他选手都很理解工作人员的这种心情,也通过各种方式来宽慰他们。“虽然觉得没必要,但是看到他们,就会让人觉得很温暖,有人关心自己的感觉很不错。”杨彬笑着说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