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广州区开选 白岩松语出惊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1: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自8月18日“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节目正式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成功播出之日算起,这场引发广泛关注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央视决选至本周末已赛程过半。

参赛选手、评委嘉宾及主持人通过前一阶段不断磨合渐入佳境,广州赛区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30位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区的火炬手候选人将参加广州赛区的比赛。由于每场决赛中火炬手与候选人之间的比例为1:3,因此提名火炬手名额的竞争相当激烈。在此次广州赛区现场将有会当场点睛的舞狮表演、闽南茶道、潜水员、空姐、白鹭保护者、刑警等等全方位展示。据透露,广州赛区将是目前为止《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中最“热闹”的一场。

  究竟广州赛区决赛会有哪些精彩呈现,拭目以待9月8日(周六)、9月9日(周日)18:15 CCTV-5《你就是火炬手》节目。

  “你就是火炬手”

  自8月18日开播以来,联想和央视携手打造的“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作为是唯一一档大规模的全国公开选拔火炬手电视节目,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在坊间引发新一轮迎奥运热潮。

  “你就是火炬手”节目开播三周以来,已经诞生成都、沈阳、广州赛区30位奥运提名火炬手。他们分别是——

  成都赛区养“牛背鹭”的环保女孩周倚天、缉毒警察陈盛、抗癌明星张红梅、献身新疆的义务支教明星杨丹如、热衷文化交流的“变脸”美女杨韬、“福娃晶晶”专职饲养员史斌、哈尼族鼓手虾嘎,骨科专家龚锦源,热心公益的网球教练漆光伟,以及可望创造中国火炬手年龄纪录的九旬老人宋健中。

  沈阳赛区收养24名贫困生的“爱心爸爸”柏剑、爱心邮路上的“绿衣天使”全二平、蒙古摔跤英雄那顺格日勒、太极侠女马畅、皮影艺术推广者韩迟,同沙漠较量的女英雄殷玉珍、中国第一芭蕾男孩吕萌、哪里艰苦到哪里去的“歌唱家”牧兰、公交车上的活雷锋聂永军,以及演绎生命奇迹的“植物人”徐丽华。

  武汉赛区最终成为提名奥运火炬手的是湘绣大师柳建新;“人小艺高”的13岁的小朋友丁可;社区大管家刘占喜;发起第一个“篮球主题公园”的韩冰;20名孤儿的“功夫保姆”少林寺俗家弟子刘志刚;为奥运谱写交响乐的张晓欣;用有缺陷的身体诠释完美艺术魅力的舞者马丽;为奥运制作2008双工艺鞋的胡宝桥;热情的奥运志愿者肖旭;为奥运配电工程默默奉献的张勤。

  在这个长长的名单背后,涌动着的是面对困难探索超越永不言败的精神,以及普通百姓为创建和谐家园不懈努力的感人情怀。

  广州赛区表演项目精彩纷呈

  2007年6月23日联想正式启动奥运火炬手、护跑手的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在广州赛区的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情的关注,吸引了1.5万名支持和关注奥运的民众积极报名。此次入围沈阳赛区选拔决赛的30人,皆是从这1.5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他们集中体现着华南地区人民热情开放、思维活跃的特点。

  福建铁路维修工人凌荣海15年工作中长期与家人无法团聚,甚至家里连一张全家福也没有机会拍;创办脑瘫儿童学校的王芳起初只是为了让自己患有脑瘫的女儿有接受教育的机会,后来推己及人希望能帮助更多脑瘫儿童快乐成长;在残疾人乒乓球教练员黄华兵的努力下,多为弟子先后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海口的王万里在本职工作之外,义务做了一名海滨救生员,防止了一起又一起悲剧的发生;23岁的魅力水手张洁,年纪不大却经受过“哥德堡号”的锤炼,性格开朗热情,一直在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努力。在他们身上,我们都将看到默默奉献的精神、敢于挑战勇气和积极超越的品格。

  此外来自澳门的魔术师蔡洁辉、默默奉献的缉私警察刘青、黄飞鸿再传弟子善舞南狮的陆宇鹏、海南航空用微笑陪伴旅客出行的吴佩娟、发明推广气排球的王筱慧、自创民族健身操的壮乡小伙韦胜……也都将跟我们分享其感人至深的经历,讲述自己切身体会到的奥运。

  评审团团长易位 白岩松语出惊人

  首次进入火炬手评审团,从濮存昕手中接过《你就是火炬手》评审团团长职务的白岩松更是在首次亮相就“语出惊人”,现场戏称张斌“庸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位茶道选手以极品铁观音作为自己的奥运礼物,张斌忍不住问了一下价值多少钱便遭到“新官上任”的白岩松炮轰:“谈钱庸俗!”

  此次白岩松率领的评审团成员还包括著名歌手朱桦、陈明、奥运冠军罗薇、桑雪,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韩乔生、月亮、音乐家滕矢初等人。

  白岩松等评审比前任更幸运的是,经过《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组对节目规则的调整,从广州赛区开始,评审具备投票权这一规则将被正式确定,而在最初的西南区比赛中,评审团成员只有点评权没有投票权。记者猜测,评委获得投票权后,虽然他们和普通观众一样——每人只有一票权限,不能左右最后票选的结果,但评审的点评和投票选择会让候选人的优秀表现更加深入人心。

  播出时间 9月8日 18:15 cctv-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特别节目

  9月9日 18:15: cctv-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特别节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