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汤小泉:北京奥组委承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2:08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6日上午,在北京奥组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女士介绍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筹备情况。

  她表示,届时将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还有约4000名记者和相关技术人员。

残奥会比赛包括20个大项,472个小项,除帆船、马术项目分别在青岛、香港举行外,其余项目都将在北京奥运会16个竞赛场馆进行。

  汤小泉介绍说,北京残奥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会徽“天地人”、吉祥物“福牛乐乐”。北京奥组委承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从1988年汉城开始,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在同一城市举行成为惯例。2003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签署协议,规定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由一个组委会同时筹办两个奥运会。

  与以往残奥会不同的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北京奥组委将首次负担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国际旅费,并将依照惯例提供免费食宿、免收报名费。

  (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