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赛时花卉布置纲要揭晓 从500种花卉中选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4:54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二环居民楼阳台将挂花球

  布置方案主要分为五大类: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

  本报讯 (记者陶颖通讯员王小宇)今天上午9点,市园林绿化局揭晓奥运会赛时北京花卉布置纲要。

届时京城将处处有花,部分二环沿街居民楼阳台将悬挂花槽、花球。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建平介绍,奥运会花卉布置总计用花量将达到4000万株盆,从500多种奥运备选花卉中选择。将满足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前后各10天的盛花花期。布置时将考虑高温高湿、大风、强降雨等各项不利因素,随时准备花卉的更换工作。

  布置方案主要分为五大类

  “两区花港”

  包括奥林匹克公园和天安门广场。这里将是使用花卉品种最多的地区之一,突出大量色彩,营造奥运比赛的氛围。

  “三线花廊”

  是全市花卉景观的“过渡线”。其中南北中轴线主题为千年古都;东西长安街用花草摆出各国问候语;机场高速路表现“车行景观”,三、四、五元桥将用颜色对比强烈的花卉摆成大型图案,形成视觉冲击力。

  “五环花带”

  包括二环路至五环路、奥运场馆联络线路。其中二环路主题为“五彩城墙”,部分沿街居民楼的阳台也将根据居民意愿,悬挂花槽、花球等,但不是强制;三环、四环用花带和立体装饰,过街天桥的栏杆上都将缠绕和悬挂花簇;五环路在道路两侧布置奥运赛时盛开的地被花卉。

  “六类花境”

  包括奥运村、体育赛事节点、宾馆住宿节点、商业购物节点、城市开放空间节点、交通枢纽节点。奥运村突出宁静居住特色;商业购物节点包括中关村、前门、朝外等8大商圈,例如东单银街天桥西南角,将仿造花卉扎起仿古大牌楼。

  “百座花园”

  是指市级重点公园和旅游景区。这里主要栽植宿根花卉,第二年还能再开,并与人们的游览和休息相结合。

  环路立交桥花卉景观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