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花卉布置方案出台 4000万盆鲜花迎宾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8日09:4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7日上午从园林绿化局获悉,《奥运会赛时花卉布置纲要》正式出台。为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营造花团锦簇、热烈祥和的城市景观,奥运期间花卉布置将形成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的花卉布置格局。
明年8月,北京将在4000万盆各式鲜花的簇拥下,喜迎各国宾朋,八方来客。

  明年8月北京将成大花园

  据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区花港”指的是奥林匹克公园和天安门广场的花卉、花坛的重点布置,分别以“奥运精神”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

  “三线花廊”指的是南北中轴线、东西长安街、机场高速路通过的花坛、花容器、花带和造型等布置方式,达到花廊的视觉效果。其中,南北中轴线将以“千年古都”为主题,鲜花伴随着耸立的城墙依次铺开,展现历史画卷;东西长安街以“共庆奥运”为主题,摆出各国文字的花卉问候语,尽显热情好客,东单还有可能仿建原东单牌楼,展现京城文化氛围;机场路将以车行观赏为主,突出“迎宾天下”的主题,用鲜花营造出中国印、奥运五环等蕴含中国元素的立体花坛。

  “五环花带”利用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奥运场馆联络线等以车行观赏为主的特点,选用花容器、花带、立体装饰等与道路宽度和行车速度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设置花卉景观。其中,二环路将突出“五彩城墙”的主题,三环路扮成“绚丽花环”,四环路突出“运动城市”,五环路体现“绿色自然”。

  “六类花境”包括奥运村、体育赛事节点、宾馆住宿节点、商业购物节点、城市开放空间节点、交通枢纽节点的花卉布置。这六类节点是城市景观的停顿与联系,营造“花境”景观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百座花园”包括市区级重点公园、旅游景区。

  4000万盆鲜花全部北京产

  据了解,为了在奥运会召开的时候有“花团锦簇”的效果,从2003年起科研人员就通过杂交育种、太空舱育种和与国外开展合作等措施,从近千个品种当中筛选出570多个品种的花卉。这些花卉基本以北京乡土花卉为主,而且全部由北京自行生产供应,主要有四季海棠、菊花类、美人蕉等20多种。

  奥运摆花将为国庆作准备

  《奥运会赛时花卉布置纲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城市景观运行纲要》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花卉布置的重点地段、结构形式、布置方式等作了统一考虑,使全市花卉布置做到“有章可循”,与城市景观、奥运气氛完美结合。花卉布置宜结合绿地改造设计,保证奥运会赛时及赛后的景观,并为国庆60周年花卉布置奠定基础。赛时花卉布置还将本着“节约办奥运”的精神,适量、适度,在适宜的场所布置适宜的花卉。花卉布置充分考虑交通、安全、人流集散等因素。(记者于海波通讯员王小宇)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