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赴台两岸已达成共识 台湾属境外”城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8日09:20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据凤凰卫视报道,2008北京奥运圣火能否到台湾争议许久,北京奥组委6日表示,圣火传递路线,分成“境外”和“境内”两部分,台北是“境外”城市之一。对此,台湾官方表示可以接受,台“陆委会”7日也强调,两岸已经磨合出基本共识,希望尽快签署协议。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6日上午在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北京奥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北京奥组委今年4月26日公布的计划,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分成“境外”和“境内”两部分。“境外”传递计划经过22个城市,台北是22个“境外”途经城市之一。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圣火赴台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我们一直和中国台北奥委会保持接触和沟通,我们仍然希望能够促成北京奥运火炬赴台,满足台湾同胞享受传递奥运圣火的欢乐。

  在蒋效愚宣布圣火路线“境外”传递经过22个城市,台北是“境外”城市之一后,台“行政院长”张俊雄7日上午对台湾媒体表示,“我们可以接受”,“陆委会”将本着“主权”不被矮化的情况,全力协商。

  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7日表示,“谈判过程中,不便对外说明”,至于两岸是否达成最后协议,“要等签下白纸黑字才算数。”

  台媒有评论称,蒋效愚将台北市定位为“境外城市”的说法,显示两岸奥会近来的沟通协商已取得进展。至于这项修正,台北是否接受,有待台“国安”体系最后拍板才能定案。

  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在接受台媒记者查询时说,奥组委对圣火传递路线确有前述说法,但仍在等待台北的回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