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旬大爷胶水粘出鸟巢 边角料半年变身奥运场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8日09:17 津报网

我来说两句
  快报讯 (记者 单学熙 实习生陈璐)网络状构架形成的敞开式屋顶、由奥运五环颜色组成的五彩看台、场馆外赋有中国特色的木制栅栏……这酷似“鸟巢”的气派建筑不是正在建设中的奥运场馆,而是73岁的孙复兴大爷按照“想象图纸”完成的模型。经过半年时间,这座奥运场馆于昨日顺利“竣工”了。

  孙大爷家住河东区大直沽福槐里,走进他家一眼就能看见放在地上的场馆模型。模型占地面积约4平方米,几乎占满了屋内的空地。
蹲在模型旁边,孙大爷自豪地介绍起他的“宝贝”来:“我在报纸上看到"鸟巢"的效果图后,从今年3月开始构思这组模型。”虽然只是模型,但孙大爷的奥运场馆却丝毫不比真正的“鸟巢”逊色,场馆四周有灯光,两旁设大屏幕,看台上的进出通道小巧别致,外围还插满了彩色小旗。最特别的是,孙大爷还自己设计制作了融合长城城墙与烽火台元素的火炬台。“真希望明年火炬手能在我设计的火炬台上点燃奥运圣火啊!”摸着红色的火炬台,孙大爷笑着说。

  别看现在成型的“场馆”漂亮气派,为了制作它孙大爷可是做了大量的辛苦工作,光是粘木板的强力胶水就用了整整5箱。除胶水外,孙大爷用的其他材料都是废物利用,真正做到了“绿色奥运”。

  自幼热爱体育的孙大爷说:“别看我现在老了,可对体育的热情却没有减退,虽然明年没有机会到现场看比赛,但我会一直关注奥运,这个模型也算是圆了我一直以来的奥运梦!”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