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之星--前期志愿者杨贺:原来我们并不孤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8日15: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杨贺(最中间那位)
杨贺(最中间那位)

  奥运官方网站9月8日讯 杨贺是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的一名前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2007年七月份的“志愿之星”。在接受采访时,她先用一首《原来我们并不孤单》的小诗来表达她做志愿者的心声:

  原来我们并不孤单

  或许是冷漠蒙蔽了你的双眼

  或许是忙碌麻木了你的视线

  或许是矜持阻挡了你的脚步

  或许是观望打扰了你的留恋

  或许你已不满足只是在公车上让让座位

  或许你也想做点什么来改变人们的观念

  明明有这样的想法

  却发现自己很孤单

  明明有如此的爱心

  却发现有时候献出来很困难

  心中小小的呐喊

  合在一起也会形成滔天的巨澜

  直到有一天,有人发出第一声呐喊

  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并不孤单

  我们的心同样都需要这样一个精神家园

  爱心是共鸣

  我们公用一个频率的心跳

  爱心是传递

  手拉手我们就是广阔的蓝天

  这是一份触手可及的温暖

  只要你伸出手

  你会发现原来我们并不孤单

  帮助别人净化自己

  点滴关怀无限爱心

  这是一位志愿者的心声,它让我们思考是不是真的是有太多的“或许”阻挡了我们爱心的实现?但是,面对疑惑,杨贺坚定地回答,“我们一定会坚持向前。

  走进志愿奥运的大家庭

  “志愿者是一个庞大的家庭,走进这个家庭,我就会与奥运靠的更近。”杨贺说。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办成功的那个夜晚,当何振梁老先生说他这一生的努力就是为了把奥林匹克带到拥有13亿人口的祖国时,杨贺热泪盈眶,发誓一定要为奥运做些什么。于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她正式成为北京奥组委的一名前期志愿者,走进了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起初,杨贺站在北京奥运大厦前总觉得有些手足无措,奥运对于她来说就像一个绚丽的梦,遥不可及。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早已习惯了每日的来去匆忙,习惯了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的状态,每天迈向前的微小一步都会让她激动不已。

  杨贺是北京城市规划专业的毕业生,于是,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成为她发挥作用的最佳舞台。形象景观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但是每一天她都能在充实和疲惫中愉快地度过。杨贺笑说,“委里曾有位老师问我为什么每天心情都这么好,我说这是工作态度啊。与众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道,我感到了一种亲切感;大家同心协力为奥运,我感到了一种使命感;洒下播种收获的汗水,我感到了一种荣誉感。”杨贺的乐观开朗感染了身边的人,是啊,如此充实的工作,如此多的朋友,如此多的喜悦,如何还能孤单?

  在采访中,杨贺用安德鲁•波切利的一段话来表达她的志愿决心:就算你的臂膀力大无穷,就算你的腿比风还快,就算你拥有空中飞人的弹跳,就算你的泳技赛过海豚,就算你比猫还要灵敏;就算你拥有这一切也不能证明你的伟大,除非你明白,心才是身体最强壮的部分。

  亲历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那天,杨贺作为奥组委前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庆典活动。当时间定格、烟花绚烂、万人欢呼,杨贺不仅感到自豪,还想到了为了奥运此刻仍在坚守岗位的人们,“即便外面锣鼓震天,烟花绚烂,我们也只能选择岗位,在那一刻最近的距离却又成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杨贺说。

  志愿者永远不会孤单

  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在于塑造一种精神,也在于改变一种面貌,尤为重要的是将这种精神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三个月转瞬即逝,杨贺人生中第一段志愿期结束了,她的心中充满了感激,“我感受到的是真实的声音、真实的画面,关于理想、关于生活、关于人生、关于爱......”

  回忆过去如同翻看那些发黄的相册,杨贺希望它们在记忆中多年后依然会历久弥新,而且,她还有一个心愿,就是当奥运结束后,再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奉献自己的微笑和真心,“哪怕只是一点点,我相信我永远不会孤单。”(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