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共享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奥运教育丰富多彩(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09:21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首都教育系统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围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以丰富多彩和生动感人的形式,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全面提升首都青少年的文明素养,为北京奥运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首都各高校以“建和谐校园,做文明先锋”为主题,通过招募和培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在70万大学生中大力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让首都大学生在与校内外社会的互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参与和奉献中体验快乐。
教育系统把奥林匹克教育渗透到了全市中小学的教育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中。2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与386所普通中小学牵手,让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到边远乡村,让所有的孩子共享奥林匹克精神。北京207所中小学被命名为“同心结”学校,与结对国家和地区的中小学开展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北京基础教育扩大海外交流与合作的一次重大突破。北京的奥林匹克教育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评价,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上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1)同在蓝天下,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与北京学生一同放飞福娃风筝。

  (图2)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慰问奥运工程建设者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