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点燃你心中的圣火 广西南宁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07: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此次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活动,吸引了全区各地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踊跃参与。被提名者中,有服务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员工,也有朝气蓬勃的在校学生,有曾身患癌症却仍努力服务社会的警察,也有昔日扬威赛场的世界冠军而今甘为人师的运动员……虽然他们获得提名的理由多种多样,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对北京奥运的热诚期待和奥运圣火的无限向往。
“我有一颗热情的心,我想点燃你心中的圣火!”“无论是否能成为一名火炬手,带着梦想我站到了这里……”他们用感人的话语,表达了他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对奥运会最美好的愿望。

  杨顺德:凭与病魔拼搏的精神争当火炬手

  “我生平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个人都平安快乐健康。之所以51岁还来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就是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知道,在我身后,有无穷的力量在支持和帮助着我。我一定要凭着积极进取与病魔拼搏的精神去争当火炬手,让每个病友看到希望和动力,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奥运。”全国二级英模、特级优秀警察、柳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杨顺德,1998年不幸身患鼻咽癌,曾勇敢面对生死的他,深深明白病魔的可怕。这次他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火炬手的选拔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包括病友在内的每个人。

  林潮杰:盼望传递快乐幸福使命和责任感

  高个子林潮杰曾是CCTV奥运舵手选拔广西十强选手,也曾多次参加国内和区内比赛,赛场外还是两个公司的CEO。可在火炬手的选拔上,这位无论在赛场还是商场上都崇尚公平竞争的人,谦虚地说,我愿跑步向前,传递奥运会的快乐和幸福,使命感和责任感,这只是一种简单的盼望。

  庞桂华:希望与北京一起从亚运奔向奥运

  在1990年我国北京首次举行亚运会时,庞桂华还是“小”庞,就有幸代表北海数万名小学生担任了亚运火炬接力手。如今,2008年北京又将举行奥运会,小庞已经成为了财政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又追随北京的脚步,来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他说,自己的堂弟、我区短跑选手庞桂斌现在已入选国家田径选拔队,正为奥运梦想奋斗,希望自己能与北京一起从亚运奔向奥运,与好哥们一起追逐奥运的梦想。

  张开源:要把奥运精神带回我的家乡村庄

  来自农村的广西教育学院学生张开源表示,由于生长在农村,小时候根本不知道有奥运会,直到中学阶段,才了解奥运会。农村发展相对落后、体育运动普及不够广泛等因素制约着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参加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能把奥运精神带回家乡和村庄,为农村的体育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韩惠华:想传达坚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我是一个单亲妈妈,独自把两个女儿带大。困难面前我从没低头。在我看来,体育运动能使人坚韧、坚强,这次女儿提名我来参加火炬手,我想把坚强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向人们传达。”作为武鸣县的一名退休工人,朴实的韩惠华说出了各位母亲的心声。

  班永强:呼吁让生命中的激情在爱中延续

  “奥运火炬手西班牙语怎么说?”“圣火如何发音?”现场教授起西班牙语的导游班永强,平日里还是桂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人员。他坦言,每次参加公益活动的同时都在收获着快乐,因为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奥运会是世界上最亮丽的风景,通过参加火炬手的选拔,他呼吁大家更多的关注白血病患者,让生命中的激情在爱中延续。 (杨秋)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