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奥体中心大练兵 岗位培训直击赛事显成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13: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9日讯 9月8日,“好运北京”-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志愿者岗位培训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吉利大学四所高校的200余名通用志愿者以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业志愿者接受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覆盖了语言服务、场馆管理、场馆人事、媒体运行、餐饮、景观等十多个业务口的多项运行任务。此次培训是在通用知识培训之后更具针对性和实践性的岗位培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各个业务口的职责任务,使志愿者对赛事运行、场馆设置布局及其他业务口的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使他们近距离接触赛事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并促进内部交流和了解,方便日后各业务口间的配合。

  其中在宣传组方面,志愿者经理王显芳针对如何做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宣传工作,对志愿者助理们进行了相关专业技能的培训,并带动大家认识了志愿者宣传工作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例如,如何更好地展现志愿者的风采和情操,如何在报道内容覆盖范围广的同时突出特色与亮点,以及报道中应该特别关注的新闻点等。

  餐饮业务口对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并在明晰餐饮工作具体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的工作演练。排班,分发餐券、水券,组织志愿者吃饭并维护餐厅顺序,餐饮志愿者们已经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并对自己的业务相当专业和熟练。

  场馆运行业务口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工作前期讨论会,在人员调配、场馆运行、制度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而详尽的讨论和分工。在下午的培训中,场馆运行的志愿者们还与媒体支持的志愿者一起接受了相关培训,培训效果显著。

  同时,媒体支持的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专业培训,他们用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形式,在轻松的气氛中,对自己的工作和新闻发布会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语言服务的专业志愿者们,也在语言服务经理杜美子的带领下开始相互了解、配合并对赛时语言服务需求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把握。据了解,他们都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赛开始后将为运动员、媒体等服务对象提供8种语言服务。

  此次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志愿者岗位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天的培训只是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志愿者岗位培训的序幕,一系列更加专业、细致、具体、系统的培训还将继续展开。(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