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让13亿中国人分享奥运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15:2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顾涓 黄会清

    全国大漠健身运动会正在宁夏中卫隆重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日前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冯建中对沙运会评价很高,他说:“这既是对我国全民健身运动领域的一次新拓展,也是体育运动与旅游业互动共促的一次新尝试。”

    话题很快从沙运会转入奥运会。冯建中说,全国大漠健身运动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创新性赛事,被列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

    冯建中表示,中国办奥运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发展都是很好的机遇。我们要办怎样的一届奥运会才算是成功的奥运会?有人说,要场地好、成绩好、接待好、宣传好。我觉得很重要的一条应该是全国13亿人广泛参与,一起分享奥运会的快乐。这就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让社会各阶层、各行各业的人与奥运会联系起来。

    国家体育总局今年确定了65项重点活动,各省市区也自己组织若干项活动,各县各乡也可以组织活动,在全国形成热潮、形成声势。这样,那些非奥运项目的体育活动也融入到奥运活动中来,中国有特色的项目很多,登山、水上项目、元旦跑步、冰上项目,丰富多彩。

    此外,在农民健身工程上也向前推进。在场地建设上,农民健身工程使全国农村广泛建设适合农村的体育场地,如宁夏村村建设篮球场,在有的乡村乒乓球很受欢迎。我们还设想农村体育设施与当地学校教育部门结合起来,共用共享。今后还应该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完善,使全民健身得到更为有力的保证。

    冯建中说,在全民健身方面,中国有着很好的传统基础,过去有太极拳、扭秧歌、赛龙舟等等,广播操也发展了很多套。如今我们的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完全可以整理挖掘更多的体育健身项目,比如宁夏把沙漠运动整理、策划、发展就是很好的例子,我们的社会也很需要这样的事。

    我们国家地大物博,文化精深,各地如果能够把生产与生活相结合又能实现娱乐的体育项目挖掘并创新,是非常可喜的事情。我们更需要培育出更多的全民健身品牌,区域性品牌,在规则上不断完善,在组织上不断规范,并使之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比如沙漠运动,我们今天举办了全国大漠健身运动会,还可以办国际邀请赛,向世界推广。(完)2007/09/09 1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