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玉良奥运艺术巡展首展 “国娃”来祝福残奥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1: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关玉良艺术作品国娃
关玉良艺术作品国娃

    搜狐体育讯 9月9日,“喜迎奥运,祝福残奥——关玉良奥运艺术作品巡回展”的首展今天在中国北京世纪坛开幕。北京奥组委、中国残联、中国文联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据悉,关玉良是现任深圳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是一位知名的艺术家。曾先后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法国蒙特罗是艺术奖章等十多项国内外艺术成就大奖。先后在国内外举办过30余次艺术展,出版个人艺术专著和作品专辑20多部。

创作范围广泛,涉猎雕塑、陶艺、重彩、水墨等多种艺术形态。

  据巡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关玉良奥运艺术作品巡展活动是通过艺术载体表达8296万残疾人“喜迎奥运,祝福残奥”美好愿望:呼唤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残疾人,走进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友爱的人文奥运氛围。

  在北京首展开幕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女士表示:改革开放二十年来,我国在残疾人竞技体育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国残运会参赛人数从首届的800多人上升到第七届的3000多人,比赛项目从3个发展到20个;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了7届远南运动会,获得金牌总数“六连冠”;先后参加了6届夏季参奥会,成绩逐届提高,在雅典残奥会上,去得金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赢得了国际残疾人体坛的高度赞誉。

  据介绍,北京首展的近150件作品是关玉良为巡展活动创作的艺术新作。展出的中国娃娃,形态各异、造型丰富、活泼可爱、无不展示人的价值和创造力。

  北京的展出吸引了国内外的艺术爱好者,中国影坛明星吴若蒲也参观了关玉良的艺术作品。

  据了解,北京首展后还将分赴深圳、昆明、成都、山东、哈尔滨、香港等城市进行巡回展出。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将部分巡展艺术作品拍卖所得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