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广州区提名者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芳---为脑瘫儿童奔走的“天使”妈妈

  1992年,女儿“宝宝”的出生,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让她下定决心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服务。

在女儿“宝宝”一岁半的时候,丈夫和她分了手,那一刻她对自己说,以后的路不管有多难走,只有靠自己。当他最接近崩溃边缘的时候,她曾想用自杀来解脱自己,但当她看着孩子熟睡的脸时,却下定决心,为了孩子,继续活下去。

  她就是王芳,广西南宁市的一位普通女性。她气质文静,内心却极其坚强。王芳用四年多的时间,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爱,为广西的脑瘫儿童康复事业点亮了一盏明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02年6月1日,王芳排除万难成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那天恰好是全世界儿童共同的节日。2005年,因在慈善事业方面的出色表现,“安琪之家”被“中华慈善大会”特邀成为20家民办公益机构的代表之一,同时入选《中国NGO500家》。

  “让每个人都能体会生命的快乐和人生的意义,”是王芳参加此次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的“目的”。当她被选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的那一刻,王芳都不忘为她的“孩子”们而呼喊,她期望“脑瘫能归结到一个独立的残疾类型,同时,她也表示“奥运火炬象征着希望,就像妈妈和老师的工作似的,给很多脑瘫的孩子希望。”

  在现场,王芳展示了她送给北京奥运会的礼物---一副由所有在“安琪之家”的脑瘫孩子们画的画,一共22个孩子。他们自己选的颜色,用自己握笔都很困难的双手创作而成,并都签上了各自的名字。王芳一个接一个的念出了孩子们的姓名,全场无不感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