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广州区提名者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杨彬——愿一生与武术为伴的双节棍爱好者

  杨彬,22岁,深圳中山证券所的客户经理。

杨彬的爱好和他文质彬彬的外表形成了鲜明反差。受李小龙电影的影响,他爱上了双截棍。开始的时候,跟着录影带自学,虽无数次被棍子砸着头,但他从未放弃。

  2000年,大一下半学期,杨彬在练功房练习双节棍的时候被世界双截棍冠军李炎才看重,邀请他参与拍摄影片,这为他坚持不懈地练习双截棍注入了新的动力。2003年,在第五届深圳市传统武术比赛中,杨彬获得了个人第一等。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爱好,杨彬在学校成立全国第一个以练习双节棍为目的的社团——深职院双截棍协会。从2003年开始,每周二、四他都在学校草坪上教授同学们双截棍棍法。到目前为止,协会社员已经发展到四百多人。毕业后,杨彬又成立了由4人组成的表演团,在深圳多所高校演出,获得了多种奖项,并多次组织义务演出为白血病儿童筹款。

  通过研习武术,杨彬发现,武术的很多原理与事情的发展规律都相同,武术的最高境界是不战而威,给人以精神的感召力,就像武字一样,代表“止戈”。同时,学武术最重要是坚持,通过习武可以增强双手协调能力,也能使头脑变得活。

  杨彬说:他愿意一生都与武术为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