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广州区提名者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9日22: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凌荣海——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

  凌荣海是一位普通的铁道工人,却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了人生的超越;他凭借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其管辖的铁路实现了13年“零故障”的创举;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10万多颗铁路螺丝不脱轨;他所穿的所有军用绝缘胶鞋,总是上脚一个月后便露出脚趾。

  作为一名铁路工程局南宁工务段的普通铁路职工,面对每一次的专家抽查询问,凌荣海总是拍着胸脯,信心十足地说:“我管辖的线路,要是查出有一处超限,我放弃一年的工资。”在场的专家都有些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每次抽查果都相当满意,优良率达100%。

  工作之余的凌荣海是个体育爱好者,他希望投身到奥运会当中。凌荣海送给奥运的礼物,朴实而有意义——是他时刻随身携带的榔头和锤子。凌荣海说:“榔头就仿佛举着奥运火炬,那是奥运拼搏精神的象征,”他同时表示:“要保证所有的观众安安全全的坐着火车看奥运。”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广州赛区决赛现场,凌荣海含泪坦言:对妻子很愧疚,结婚15年来,累积在家里的时间不到2年。节目组特意为凌荣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礼物——将他的小儿子和妻子接到了现场。三人一见,便紧紧拥抱在一起……在比赛现场,他们合照了一张虽不完整但却是凌荣海十几年来的第一张全家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