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盲人门球赛将开战 残奥特殊志愿者首次亮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04:55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北京体育大学的夏晟已经回到了校园,开始自己新学期的课程,但是暑假期间参加赛艇世青赛的经历还时常让他激动,一如经过烈日暴晒后留下的古铜色皮肤,这个夏天在夏晟身上留下了太多烙印。

  烈日让防晒霜失效

  在赛艇世锦赛期间,每到比赛开始前的几分钟,起点附近就会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趴在岸上,双手拉住赛艇,帮助运动员固定艇位、保持平衡,直到比赛开始。

他们顶着烈日,享受不到空调。由于赛道全长两千米,他们听不到观众的掌声,但是每一位选手都会记住他们,没有这些起点志愿者,就没有他们的成功。

  起点扶船志愿者被公认是赛艇比赛中最辛苦的岗位,夏晟就是起点志愿者当中的一位,每组4个人,一共6组的起点志愿者,每天工作8小时全部要处于露天状态。“由于赛事准备期间,基本上都是阴天,所以我们对于防晒没有什么准备。谁知道开赛第一天就开始艳阳高照,一天之后,我的身上就出现热、痛的症状,有些地方还开始脱皮。回到宿舍舍友们吓了一跳,一天的时间就变得那么黑,大家大大惊讶于太阳的威力。”

  后来一些女孩子推荐夏晟使用防晒霜,夏晟还特意去买了一瓶,结果发现“没有多大效果。”

  “再见一定是朋友”

  尽管是直接接触比赛的竞赛志愿者,但是没有一位起点志愿者了解比赛全过程的激动人心,因为处在起点的他们感受不到观众的热情、感受不到比赛竞争的激烈,甚至连播报比赛结果的体育新闻都赶不上收看。他们能感受到的,仅仅是船在离岸的那一瞬间。

  “我们知道自己的表现直接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如果我们动作敏捷,运动员就能尽早进入状态。”夏晟很激动地说,“很多运动员我们都服务了许多次,但是甚至不知道他们比赛的最终成绩,我想如果有机会再见,我们一定会成为朋友。”作为起点扶船志愿者,夏晟和伙伴们也不能和运动员有任何语言上的沟通的,“主要是怕影响运动员的状态,我们通常伸出大拇哥来表现准备好了。我特别难忘的是,在一次比赛前,在马上要发令的时候,我扶的船上的运动员突然放下双桨,向我伸出大拇哥。我当时惊呆了,比赛马上就要开始,运动员这么做是很冒险的,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看见他,再见我们一定会成为哥们儿一样的好朋友。”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