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裕西街道举办“离退人员运动会” 迎接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08:25 长城在线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年奥运会日期的接近,省会全民健身运动也如火如荼地展开着,9月7日上午,省会裕西街道办事处辖区的6个社区在电业局小区小广场开展了“迎奥运退休人员运动会”,大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当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离运动会开始半个小时来到运动会现场。记者看到大家都在做准备工作,电业局小区社保科科长底同海告诉记者,这次运动会是由裕西街道劳动保障所组织的,主要是以强身健体、迎接奥运会为目的,比赛项目是踢毽子、跳绳等,业局社区、经八条社区、中南社区、仓北社区、仓南社区和省建行社区等社区的140多位离退休人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广场上,身着红色T恤衫和白色裤子、脚穿黑色鞋子的腰鼓队特别引人注意,今年62岁的队长路俊卫是腰鼓队的鼓手,别看年纪不小了,路队长敲起鼓来还真不含糊,节奏准确,鼓声雄浑,腰鼓队决定站成一个奥运五环的造型,正在努力排练。这个今年“五一”才成立的腰鼓队已经有34名成员了。

  腰鼓队的节目经过反复排练,终于成了运动会的精彩开场。比赛开始后,南昌街社区团队的老人们照样表现不俗,在集体跳绳的比赛中获得冠军。该社区72岁的陶同果在踢毽子比赛中一分钟踢了112个,以绝对优势取得冠军。“陶同果不只是踢毽子踢得好,霸王鞭打得也好,迪斯科跳得也棒,是一个多面手。”陶同果听到队友的称赞,稍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平时就比较喜欢这些,也常到外边去跟别人学习,回来以后自己就琢磨,好多迪斯科动作都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有谁想学,我就教他们,大家在一起健身就图个高兴。”陶同果每天都有固定的锻炼时间,早晚两次,从不间断。“在家没事我就转呼啦圈,一转就是两个来小时,也没觉着累。”陶同果老人在单人跳绳的比赛中表现也很出众,一分钟跳了99个,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

  今年57岁的张自立让朋友帮她报名参加了跳绳比赛,3年没跳绳的她一举获得冠军。性格开朗的她告诉记者,她以前跳绳,一口气能跳900多个,不光能自己单跳,带人也没问题,“我以后还要坚持锻炼身体,希望大家也都能坚持健身,让生命更有意义。”

  两个多小时,规模并不大的社区运动会结束了,各项比赛的前3名都获得了由电业局社区提供的奖品。不管是得奖的还是没得奖的都有说有笑,大家都说:“迎接奥运,大家都有份,有这么个运动会,大家一起健健身还真不错!”(记者王立坤实习生肖士娟解保童)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