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燕赵晚报:中国男篮奥运打进前八的目标 难实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3:37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打进八强。从目前的情形上看,这一目标很难完成。

  在中国男篮打虎(澳洲老虎队)成功后,很多人开始比较“姚易组合”和“姚郅组合”哪个更强。其实这种比较无太大意义,目前两个组合都有“组”无“合”,而且两种组合各有优劣,具体派上哪种组合要看对手。

实际上,内线组合问题只是中国男篮众多问号中的一个。与之相比,中国男篮最需要提高的是传接球能力、快攻效率和战术运用的连贯性,这是一个姚明所无法解决的。

  秃子脑袋上的虱子明摆着,没了姚明,中国男篮只是世界三流水平。北京奥运会上,如果姚明受伤或犯规过多,没有“断奶”的中国男篮怎么办?即使是姚明在场,又有谁能把球舒舒服服地传到姚明手里。都说刘炜和姚明配合得好,可在对阵澳洲老虎队两场比赛中,刘炜更多的时间是在单打独斗。

  现代篮球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快”字,可在26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又打出了几次流畅的快攻?同时,中国男篮的战术素养太低,教练布置了战术,队员们就按部就班地打,一旦对手变换防守策略,队员们就傻眼,结果导致战术停滞,队员们开始“浪投”。

  北京奥运会渐近,留给中国男篮人员齐整地改作业的时间已不足半年,冲八的目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李建红)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