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岸登山家携手登顶查亚峰 展示北京奥运会旗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1:2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球9大极点探险特别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8点,城建股份“追求卓越超越巅峰”全球9大极点探险活动主力队员金飞豹与3名台湾同胞及一名西班牙队友一起成功登顶海拔4884米的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这也是海峡两岸登山家首次携手并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点50分,队员从4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出发,途中通过溜索跨越了一座独立的小山峰。而最为艰难的是需要攀爬一段陡峭的岩壁。据金飞豹透露:“垂直度和岩石结构和西山龙门很相似,让我很想家。但这样的攀岩对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觉得比爬珠峰北坡的第二台阶还难。而台湾队友都是攀岩高手,其中一名女队员早在1995年就成功登顶珠峰。他们一直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完成这段艰难的路程。”

  经过近6个小时的攀登,终于到达只能7个人勉强立足的顶峰,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飞豹在顶峰展示了国旗、北京奥运会旗等旗帜。当台湾同胞看到北京奥运旗帜时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到祖国的首都观看奥运会。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