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云南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结束面试 名单13日前公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1:2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0人名单本周四前公布
现场秀

书法展示

一展歌喉

选手母亲场外焦急等待

听老人讲他过去的故事

  昨日,可口可乐云南地区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手面试审核,经初审确定的60名候选人在海逸酒店接受了现场面试审核。一天的紧张面试结束后,由可口可乐、官方合作伙伴、媒体合作伙伴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将通过评定和最终合议,确定入围下阶段的30名候选人。入围选手名单将于本周四前对外公布。

  可口可乐作为北京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在云南地区共有15个奥运火炬手名额。自今年6月选拔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了3284名普通大众的提名表,在众多提名表格中,组委会整理、确认有效的提名者资料,经评审团初审,最终确定60人候选名单。
这60人在经过面试、群众投票和决选后,15名幸运儿将最终成为奥运火炬手。

  昨天的面试阶段,评委主要从选手们的外表、品格、沟通能力、提名故事的诠释和自我展示5个大方面进行考查,其中包括信心、性格、礼貌、谈吐、理解力、应变能力等多方面的内容,评委们要在各环节对选手打分,最终得分高者将距离自己的奥运火炬手梦想更进一步。各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力求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现场有选手歌舞、技能的展示,也有不少选手向评委提供了自己奥运相关收藏品、各类获奖证书。全部候选人面试结束后,评委们纷纷表示,这次参加面试的60人都非常优秀,取舍非常困难,晋级与淘汰者仅一两分差距。

  在本周公布30人晋级名额后,他们将开始接受社会的考核,群众可通过网上投票和短信平台投票的方法选择自己心目中的最佳火炬手,投票结果将成为评审团最主要的参考意见,届时评审团还将对30名候选者做出最后评定。

  评委感言

  费 嘉:

  选手对奥运的认识都很到位,而且非常有激情,这是最让人感动的。可以看出,无论能否成为火炬手,他们心中的奥运圣火已经点燃了。这次选拔比拼非常激烈,胜负只在毫厘间,稍感不足的是参选者中从事体育运动的人比例较大、女性较少,其实奥运不仅是体育,还有文化内涵、民族精神等多方面,是全人类的奥运。

  蒲亚昆:

  提名者的奥运情结都很浓厚,每个人的奥运梦想都表现出一种向上的精神风貌。面试中我被很多参选者的故事感动,发现奥运已经深入人心了。面试时有的选手比较紧张,表达不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与他们的临场经验、心理素质有关,需要提高。

  李耀戎:

  本次选拔在公开、公正的环境中进行,候选者整体素质都很强,评选是在好中选优,非常困难。就云南的选拔来说,州市参与的人不多,我觉得这是最大遗憾。在面试中我发现,大家都突出了以自己的故事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辉,但却忽视了火炬手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建设和谐世界的理想这一理念,很可惜。

  宋健康:

  60位候选者都是有故事的人,但在面试时发现他们在表达方面还有欠缺,很多时候评委是在对他们的提问中发掘出他自身背后的感人之处。奥运是全人类的盛会,应该从多个层面上去诠释奥运,候选者大多从体育的角度去理解,这样显得有些粗浅。

  罗 智:

  这次与候选者面对面后,让我对他们的了解更直观了,比如70岁的张碧兰老人,她的精神面貌、气质等让我记忆深刻。候选人包含了不同文化层次、学历、年龄段,真正体现出重在参与,同时也看到了自我对奥运的狂热和激情。但我也要提醒各位候选者,奥运更包括和平、付出、奉献、关怀以及爱与被爱等多个层面。

  陆德明:

  这次最深的感受是参与者覆盖面广、年龄差大(从14岁到81岁)、来自各行各业。而且通过面试发现他们对奥运理解较深,说明大家对北京奥运的重视,把奥运当做全中国人的事、自己的事在对待,这是非常难得的。如果大家能在表述中将奥运超出体育范畴,提高到一个在各方面追求更高目标上来就更好了。

  候选人展示

  面试现场展绝技

  在3000多人的可口可乐云南地区奥运火炬手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60人的面试环节,他们本来就有着入围最终火炬手的理由。不过名额是有限的,要最终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们首先要过面试这一关,为此,60名候选者在面对评委时都使出各种绝活,希望以此打动“挑剔”的评委。

  小有所能 老有所长

  在60人的候选名单中,年龄最小的是仅14岁的女孩郑汇宏。别看年龄小,可从4岁起开始练习体操的她曾是云南省第12届体操比赛的团体亚军成员。本来希望通过体操能够站到奥运会赛场的郑汇宏,最终因为自身爆发力的不足而与这目标越来越远。当得知全国选拔奥运火炬手时,小女孩感到这是一次她圆奥运梦的好机会,在昨天的面试现场她就用一组难度颇大的体操动作来为自己赢得评委的好印象。

  81岁的高钦老人精神矍铄,他是北京长跑俱乐部会员、昆明市中老年长跑队顾问,参加过北京国际元老马拉松邀请赛和亚洲老将锦标赛、第16届世界老将田径锦标赛等国内、国际比赛,并获得不俗战绩。他在面试现场“希望代表80岁以上的老人参与到北京奥运会中”的话很是让评委感动。

  收藏做注 特长显能

  提名者叶彤在阐述自己的提名理由同时,还现场展示了6年来精心收藏的奥运纪念品,其中包括自北京申奥成功以来可口可乐发布的纪念罐,9个小小的纪念罐见证了申奥成功、吉祥物发布、会徽揭晓等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另外还有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6届奥运会纪念徽章以及雅典奥运会吉祥物。纪念品新颖精致,吸引了所有人眼球。除此之外,很多候选者都向评委展示了自己在各种比赛中获得的证书和奖状。

  没有收藏,那就以自己的特长出击。张京川、任子翔凭借自己在今年5月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我省登顶珠峰用时最短的选手,这使他们提高自己的入围机会;在多届比赛中屡获佳绩的“警察车王”崔浩自然名声在外;还有户外运动名家宋一平、民族歌曲唱得不错的纳西女孩黄晓洁、鼓励和资助困难儿童的张蒂等。60个候选人全都是“能人异士”,难怪评委们会取舍艰难了。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