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圆梦不辞辛苦 奥运志愿者选拔广西火热开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08:46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9月8日,在南宁市江南区香格里拉广场,“南宁奥园杯”广西志愿者风采大赛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活动再度火热开赛。近30名参赛选手一一登台亮相,展示才艺并表达自己的奥运梦想。服务北京奥运,不仅是为了圆梦,也是锻炼自我的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从参赛选手朴实的言辞中,可以感受到他们那一颗颗为奥运而跳动的火热的心。


  热情比才艺更重要

  在当天的选拔现场,近30名参赛选手先后登台,进行个人形象展示并接受综合知识测试。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都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恰恰舞、蒙古舞、T台秀、剑术表演、京剧唱段。尽管都不是很专业,但选手们都表现得很自信。一位39岁的女选手为了参加选拔活动,还专门请人教自己学习了蒙古舞。

  广西大学的女生杨燕,在登台参选时很有创意:她带来了自己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单。她说,尽管自己不是英语专业的,但她在大一的时候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也不错,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广西民族大学的陈晔则说,也许自己的才艺比不上别人,但自己有丰富的志愿者服务经验,她在担任学校志愿者协会会长时,参加过很多服务活动,为北京奥运服务就是她的梦想之一。

  选拔活动的一位评委说,才艺表演是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一个表现形式,但热情、真诚、良好的心态比才艺更重要。作为一个奥运志愿者,必须能吃苦耐劳,服从统一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这是选拔的重要标准之一。

  为圆梦也为锻炼自己

  “对做志愿者的人来说,不仅仅是奉献,也是收获。大学生平时的社会实践机会并不是很多,如果能成为奥运志愿者,那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广西医科大学的李靖说,奥运志愿者不但看不上比赛,甚至连电视直播也看不了,但只要能身处现场,就是一件很激动的事,“更重要的是,通过志愿服务,我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团队协作、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能力”。

  在桂林某旅行社工作的女孩陈单丹,为了能参加9月8日的选拔活动,专门征得了公司领导的同意,于9月7日连夜坐车赶到南宁。她说,到北京去为奥运会服务,这是一个一辈子都难以等到的好机会,她要好好抓住。

  70岁老人也热情似火

  对奥运的热情,不仅年轻人有,老年人也不甘落后。在当天的选拔活动中,一位叫石秀梅的70岁老人的表现,让现场的观众不禁为之鼓掌叫好。石秀梅老人说,她近段时间从报纸、电视上得知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选拔的消息,也知道志愿者不分年龄大小都可以参选,于是自己也跃跃欲试,不管能不能选上,也要到现场展现一下老年人的风采。当天早上,她在买菜时经过香格里拉广场,看到了现场选拔活动,于是把菜送回家,又马上赶了回来。

  在台上,石秀梅老人大方地介绍了自己希望做一个奥运志愿者的渴望,并当场唱了一首《美酒加咖啡》,她的自信潇洒,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说,不管能不能选上,石秀梅老人的这种热情都值得鼓励。奥运志愿者的一系列选拔活动,不仅是要挑选出能代表广西形象的志愿者,也是宣传北京奥运的一个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佳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