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 赛前发布会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7:0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网讯 “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和奥体中心场馆群进行。赛事组委会于9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赛事的相关情况,重要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与奥运会赛制相同,设有男、女个人赛,参赛人数同为男女各36人。

本次赛事也是奥运资格赛之一,男女两位冠军可以直接获得08年奥运的参赛资格。

  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加本次世界杯总决赛。目前,共有运动员72人,替补运动员4人,随队官员61人,总计参赛人数137人。

  本次赛事共有55位技术官员,其中国际技术官员10人,国内技术官员45人,前者在赛前将对后者进行培训。此外,赛事还有84位专业志愿者,其中56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28位是马术专业人员。

  击剑馆和奥体中心共有付薪工作人员305人、志愿者1667人,目前已经完全到岗。两个工作团队按照实战标准和要求,已进行了多次组织桌面演练和情景模拟演练,将全力投入到赛事运行当中。

  本次赛事的场馆建设和配套设施充分体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理念,采用世界先进的环保技术和建材,最大限度的利用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而且场馆建设在保障比赛的前提下,考虑到赛后利用,注重场地和设施的合理运用。

  目前,重要的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一些未完成的设施也到了收尾阶段。功能用房的音频和信息管理系统预计在6日完工,计分系统则在11日前安装调试完成。场馆周边的道路和安保围栏等临时设施也将在11日前完工。(陈浩)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