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田亮:有缘跟搜狐合作个人官网 奥运是一种享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7: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9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2008奥运赛时网络报道计划,跳水奥运冠军田亮出席了发布会,以下为采访内容的全文:

  主持人:田亮,你好,首先感谢你来参加搜狐这个活动,我想你跟搜狐也是满有缘份的,因为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了。

  田亮:对,我的官网跟搜狐也有合作。

  主持人:我们都想知道其实这个活动是有关奥运的活动,奥运到今天已经不到一年的时间了,你现在看着奥运倒计时牌的跳动自己心情是什么样子的?

  田亮:其实说到奥运我的心情可能比普通的观众来讲还是有区别的,因为从以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对奥运会倒计时是非常敏感的,紧张着掺杂着漫长,因为一直期盼奥运早点到来,因为训练很辛苦。现在也是这种心情,但是没有了那份紧张,因为我不再是以运动员身份去参与了。我觉得剩下的就是一种对奥运各方面的全力的支持和参与,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奥运会是一种享受。

  主持人:就是说从当年那种既很希望去参加,但是又怕训练还没有结束这样的心情,变成了旁观者但是又比所有人更投入的心情对吗?

  田亮:对,以前是一种,奥运会来临的时候是我们最大的考试,所以等于高考前的那种紧张,会压的喘不过气来,现在的奥运会对自己的对手和其他的运动员因为都很熟,去为他们比赛的结果担心,但是毕竟自己不参加了会有一丝的轻松,所以没变的是一种期盼,有变化的是一种自己以运动员身份和观众甚至其他身份方式参与奥运会的区别。

  主持人:我刚才也看到你碰到王治郅和高敏姐都非常熟,碰到当年的战友,虽然不是同样的项目,是不是感觉特别熟落?

  田亮:说到高敏和大治我们特别熟,高敏就不用说了,是我们的老前辈了,我还小小的时候她已经是奥运会冠军,那时候能看到高敏一眼就已经很荣幸了,那时候有很大的距离感。别人一问大治觉得离我很远,其实我和大治是同一类人,最好的是在国家队的训练环境的时候,在90年代一直到2004年以前他们的训练场地跟我们跳水的陆上场地是一个门进去,一个管里面进,他们占的是管中央的场地,我们是把管两边的场地当成我们的场地,所以很熟,我们会在他们的场地投篮,有时候会有交流。

  主持人:相信他跳水不如你,你投篮不如他。

  田亮:肯定不如他,因为在那个场地里面我们不能说比打篮球了,比比投篮,有一个比如是说让我们多少分的游戏规则,我们还是未必获胜。

  主持人:下次再水上比估计你们就大获全胜了。

  田亮:对,我还不知道他会不会游泳呢。

  主持人:你虽然离开了体育,现在又投入了可以说另外一个领域当中,跟娱乐圈可能比较有关系了,我不知道你现在投身娱乐圈之后感觉这个世界跟你以前运动的世界有多大区别?

  田亮:其实我现在整个人的状态还是一种运动员的状态,体育界的那种状态,但是就是说我要去适应运动允退役以后的工作和退役以后的生活,我就会去尝试很多不同环境的工作,比如说演艺圈这边有一些电影、电视剧去参与拍摄,还有一些比如说支持奥运的公益活动,资助弱势群体的一些公益活动,我觉得走出来以后,离开了运动队走出来以后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而且我觉得有些东西是不需要求任何回报做这些事情的,会很快乐。所以我觉得现在也很充实,没有了运动员那个时候的紧张,当然也很怀念在运动员那个时候所有的精力投入就干一件事情,所以那种一旦你干成功了爆发出来那种喜悦,也可能是很多行业无法去超越的一种感觉。

  主持人:包括像拍电影,可能一个镜头没有拍好可以NG,可以重新拍,但是当运动员好像从来没有这样的机会,如果一个动作失误了可能就是一场比赛输掉了,很残酷。

  田亮:运动员有时候残酷到可能你输掉一个动作就输掉这场比赛,输掉这场比赛可能就输掉运动员的人生,你的运动员的生涯如果输掉的话这一生可能都不会有转折了,就会失去了,因为你的青春是给了运动员这个身份,你会缺少很多普通人所学到的东西,你在这个人生当中运动员又没成功,那么你做其他的事情可能起点会比别人低,所以你整个人生都会受影响,归根到底就是失去调动了一个你刚刚所说的失误了一个动作,很残酷的。

  主持人:你看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属于非常成功的不管是在运动方面,还是你现在包括你也在做跳水的这种学校,包括在做公益,包括进娱乐圈,包括你的感情,方方面面田亮给大家的感觉是非常成功的人。

  田亮:怎么说呢,要说到成功的话我觉得可能是必须让你回头看,我自己给自己的要求,做每一件事情只往含看不回头看,所以在跳水的时候我这么去做,成功了人家评价你说你成功了,但我又再说自己还想再拿哪个金牌,再多拿一次我拿过得金牌,不断这么做。现在运动员生涯结束了以后,在其他的行业里面我也想往前走,能走多远没有任何的让自己太超越自己不可实施的目标那种要求自己,但是我觉得我个会拿出运动员的那种精神去做每一个我即将面临的每一个行业。

  主持人:运动员的时候肯定有明确的目标,比如说奥运金牌,现在你对自己的人生还会定这么样的目标吗,比如说我的学校做到什么样子,我的演艺生涯做到什么样子?

  田亮:其实我刚刚涉足跳水的时候7岁,那个时候也没有奥运冠军这个目标,当时说我不去做最后一名,我努力做第一名,现在我重新做这个事业也是不是说做到最后一名,当然现在有高标准要求了,我只是努力做好我现在的工作,具体评判到第几名,我还没有压力让自己大家这个目标,我觉得快乐工作就最好了。

  主持人:我们问一个稍微八卦一点的问题,田亮现在的感情生活是不是很幸福,很多人都替你开心。

  田亮:我觉得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一份感情,运动员也一样,田亮也一样,希望这方面我也能成功。

  主持人:期望你能够成功,说回体育上面来,你有没有预定奥运会的门票,特别是跳水这方面的现场去当一回观众?

  田亮:其实我本来当时是想去预定的,但是没定上,因为成功率还是比较低,所以我觉得观众肯定是,就是能不能享受现场那种气氛,但是对我来讲其实还是想在现场看,因为前三届奥运会我都在现场看了跳水。

  主持人:但是看的不是自己的项目。

  田亮:当然不是自己的,自己在跳嘛,别的队友的跳水我们都会参加,给队友加油,这届奥运会我还想去,但是很可惜,没有买到票,但是我希望能够通过其他方式去现场。

  主持人:相信你会成功的。搜狐这次奥运报道当中等于第一次在网络方面带给大家一些东西,不知道你会不会通过网络关注奥运?会关注什么?

  田亮:肯定会,我现在很多新闻和奥运内容都是通过新闻了解到的,我觉得从奥运和奥组委和搜狐的合作会更快、更直接的能把奥运的信息和奥运相关的这些东西传递出来,所以我觉得很多方面我去了解可能要了解第一手资料,甚至有一些独家资料的话,可能会从这里面得到。

  主持人:我们会继续在奥运的报道上努力,也希望田亮能够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当然我们不是说做最后一名,我们还是在奥运到来的时候勇争第一的。

  田亮:谢谢。

  主持人:期待你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不管任何一个方面,也期待能在跳水的现场看到你,我相信这个没有问题。

  田亮:谢谢吧,谢谢。

  主持人:搜狐会和你一起加油的。

  田亮:谢谢。

  (思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